有技术博客能为面试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4

俗话说 “博客写得好,工作随便找”,技术博客对面试至关重要。它代表了一个程序员的水平和态度,优质的技术博客甚至可以弥补学历和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不足。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有技术博客究竟能为面试带来什么好处?

1、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总结能力

博客可以说是“简历”的一部分,就像你的作品集,能够让面试官了解你的涉猎领域、代码水平、对某个技术点的深刻见解,以及学习过程中对问题的总结能力。

2、语言表达能力

技术博客是一种“宣传展示”,如果你的文章清晰明了,其他人一看就懂,说明你的表达能力流畅,这点对程序员也很重要,毕竟沟通是团队的基础。

3、性格特点

每个技术博客都有自己的风格,纯干货型、讲故事型、漫画型、逗比型... 面试官不仅能了解到你的性格特点,还能看到你的特长加分项。

4、更多的工作机会

博客的另一个核心是交流,在写博客的过程中会结交许多IT圈内的朋友,他们可能是各个公司的技术中坚力量。不管是招聘还是应聘,这些人脉都是新的工作机会。

5、推荐几个国内领先的技术博客平台:

·51CTO博客,覆盖了国内主流城市的大多数IT从业人群,主要以内容取胜,有许多资深IT人士入驻。

·CSDN,目前国内知名的IT技术交流平台,汇集了海量IT业内同行,不过广告也是海量,新用户需要多探索和适应。

·开源中国,目前国内最大的开源技术社区,适合对该领域感兴趣的人士,有中国版的Github之称。

最后,希望大家“不为了写博客而写博客”,技术博客的出发点不是为了面试,如果以这个为目标就本末倒置了。博客要先产生价值,才能作为你的筹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