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将至在大量销售下 快手小店怎样安排好仓储物流?

来源:行行出状元 时间:2021-05-29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类社交软件发展的风生水起,直播购物的频道早已遍地开花。快手作为短视频巨头之一,为实现流量变现让快手小店应运而生。如今随着618大促即将来临,快手商家们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同时,对于订单量庞大,产品SKU较多的店铺,商家更是要做好仓储物流管理,提前做好应急方案,才不会在大促期间手忙脚乱导致发货出错。下面JA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快手商家仓储物流管理的小建议。

1、仓储发货能力

综合仓储各方面情况,确认仓储每日最⼤发货能力,及时获取订单发货时效,合理安排发货节奏。确保优先发货商品第⼀时间发出。

2、快递承运确认

(2)订单量较⼤情况,建议多选几个快递公司,分担快递揽收压力。

(3)针对活动期间订单量提前和快递公司进行沟通。约定取货频次和具体时间。

3、仓储人力预测

根据商品类型,评估发货打包人员每天最大工作量,预测每天需要的发货人力。

4、发货人力分工

(1)售前发货排班规划

售前是指订单发货,根据商品销售形式(预售、非预售)和常态销售/活动销售的订单⽣产量安排发货人力,保证订单按承诺时效内发出。主推商品可以进⾏提前打包。

(2)售后收货排班规划

售后指退货验收入库,根据历史信息预估退货产生量,安排专人进行退货处理,保证退货退款时效。

5、售后收货

对于买家的退货需要在仓库设置专门的售后处理人员,提⾼售后处理效率。

(1)退货地址配置(快手小店后台-物流管理-地址管理);

(2)制定验货⼊库流程:

(3)预估退货量测算人力:

根据历史退货记录,预估退货量。根据员工日工作量预估每日退货人力。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