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一个IP多网站,会不会影响SEO?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6-03

经常看到有些站长朋友特别在意服务器独立IP的问题,普遍人为使用独立IP就利于SEO优化。今天就讲讲,单IP服务器上建设多个站点,或者使用共享IP的虚拟主机到底影响SEO吗?

使用单IP的服务器或虚拟主机(共享IP),是否不利于优化?所有的搜索引擎都没有相关规定指出,同IP多网站会影响SEO优化。

答案:

不会影响SEO优化

世界上很多网站,都是使用虚拟主机,搜索引擎也知道,并且通过分析即可知道你们是不同的人。不会歧视任何使用虚拟主机的人。

为什么有人会说使用虚拟主机(共享IP)影响优化?

这个问题,其实要从以前一些从事站群工作者那里得到答案。

站群,即一个人或一个团队操作多个网站,目的是通过搜索引擎获得大量流量,或者是将链接指向同一个网站,以提高搜索排名。

此手段并非正常优化方法,也是利用搜索引擎的某一些机制。

但是搜索引擎的抓取,是有一定手段防护的。搜索引擎会通过内容、域名注册商、域名注册信息、关键词重复度……等等信息进行对比,最大概率知道你是站群,还是用的虚拟主机。所以对于站群来说,使用同IP确实不利。

星空站长网原创文章,作者:五车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xingkongweb.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