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短视频、二级市场带来增长新空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3

6日1日,36氪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一季度实现收入4350万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8.4%大幅增长至一季度的53.7%,随着疫情影响消退和新业务的开拓,36氪整体业务正在重新回到高速增长的轨道中。

36氪去年开始大力发展“泛商业短视频”这一细分视频赛道,在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建号、卡位到成为B站和抖音等平台知识分享类、泛商业领域头部账号的搭建。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36氪短视频全网粉丝量已突破440万,环比增长53%,其中,B站36氪账号粉丝数量已达到64.7万,季度净增长17.5万,视频总浏览量达到6000万,多次登上热搜榜单。抖音账号氪财经粉丝突破357万,多个视频浏览达千万。凭借泛商业的主题定位、优质的内容创意和粉丝影响力,36氪短视频也在一季度持续探索原创短视频的商业化空间,已经与多个优质品牌在视频营销服务方面建立了合作。

除了自制短视频内容之外,36氪还与优酷、新华网、CCTV大国品牌等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快速引入新的流量和优质内容生产者,保持在商业短视频领域的领先位置,另一方面,基于各方的内容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通过联合制作栏目等方式,也能够提升36氪自有视频内容的品牌影响力,满足更多样的客户需求。

36氪业务探索的另一个重要方向是,将业务持续向二级市场进行延伸,36氪从去年开始开设了二级市场专栏,目前已经基本涵盖了所有中概股和A股的代表公司。第一季度,36氪对Pre-IPO及上市公司提供的商业服务快速增长,与多个二级市场代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优质的营销策划、线上线下活动对接等综合性商业服务。

日前,36氪还跟小米和尚乘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AK73资本,面向中国新经济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企业战略咨询、数据信息研究、品牌传播管理、生态社区构建以及资本市场策略等服务,助力新经济生态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