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视频号讲故事?你还要知道这些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6-04

随着短视频热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人选择参与短视频行业。但是在抖音和快手都已经产生了头部主播,想要获取流量也就变得困难了很多,但是不要忽略了新平台:视频号

即使视频号是新平台,能较好的获得关注度和流量,但首先我们还是要拍摄好视频。一个优秀的视频是怎么被制作出来的呢?

1、标题

标题要有故事性,有反差,起到让人好奇的作用。这也是吸引人的第一步。

2、故事脚本

视频脚本和文章一样,讲故事也要有低谷,有转折,有高光。人们看一个人的故事,看的就是变化。同理,抖音上很多热门视频就是依靠有转折有反差的剧情出圈的。如果没有概念,可以先从热门视频学起。

3、画面

视频最重要的就是依靠画面展示出剧情,有故事性的画面,也需要有变化感,起伏感,去衬托出脚本和情感。要多种镜头切换运用,不要一种运镜、一种景别、一个角度始终不变,有变化性,才不会让观众产生疲劳感。

4、背景音乐

音乐也是一种语言,和画面一样,要为故事服务,也要去衬托出脚本和情感。有没有发现,当你把一切都当成是故事语言去讲述的时候,这个视频故事就会很生动,很有感染力了。生动有感染力,才能感染到用户的情绪。而有情绪,才会有行动。而且一些洗脑的背景音乐也能让人们忍不住多刷几遍视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