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宝宝:直播新生态,三足鼎立局面初形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7

5月18日消息,今日,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年度峰会在上海嘉定举行,会上,今日网红发布了《2021中国视频电商研究报告》。

据站长之家报道,上述报告显示,经多方测算,市场规模上,直播打赏市场规模达1826亿元,电商直播市场规模达9610亿元,短视频市场规模约为1506亿元;用户规模上,直播行业用户规模为6.17亿,短视频用户规模进一步增长至9.27亿。

平台方面,国内整个电商直播市场格局呈现出了点淘、抖音、快手三强鼎立,蘑菇街、拼多多、小红书、京东、视频号等多极发展的局面。

其中,根据各方财报,淘宝直播2020年全年GMV超过人民币4000亿元;快手平台2020年促成的电商交易商品总额为3812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了539.597%;抖音电商2020年全年GMV超5000亿,其中有1000多亿是抖音小店的GMV,另外3000多亿元的交易是从直播间和短视频跳转到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完成的交易。

机构方面,2020年,不少知名人物入场电商直播并成立新公司,国内主要有8大机构在明星直播带货上有着成熟的案例和业务线。8家机构中,有3家是电商机构,分别是谦寻文化、交个朋友和聚匠星辰。

主播方面,报告显示,2020年,三平台(淘宝直播、抖音、快手)top30主播总GMV为1175.3亿元。全年销售额最高的是淘宝“薇娅viya”,一整年卖货310.9亿元;淘宝“李佳琦Austin”则带货218.61亿元;第三名是快手的辛巴,一年销售额为121.15亿元。

综上,报告认为,2020年,电商直播已经进入到“新业态成熟期”——超级风口并快速迭代,同时突围机会留给了新兴平台和业内还不够丰富的商品类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