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问答应该怎么做?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09

知乎问答应该怎么做?

众所周知,知乎近两年在搜索引擎排名上可以算是元老级别的。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知乎问答应该怎样做这个问题。

第一步:找问题

1. 搜索权重高的问题:

肯定有小伙伴会问什么是高权重的问题?你在百度或者知乎搜一个关键词,排名靠前的就是高权重的问题。

2. 绑定话题:

每个话题下会有很多相关的问题,想要流量更精准可以去拆解一下父话题,选一些子话题的问题来回答。

3. 关注人数:

关注人数多的话题不一定就是好的话题,关注人数少的话题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话题。关注数大于500的后期可能会爆。

4. 回答数量:

高权重问题的回答都超多的。一般后面的回答很难能有一个好的排名。所以在关注人数大于500的基础上,回答大于300的问题可以回答一下。好的问题必然会有好的流量。

5. 长效问题:

长效问题就是长期会有人搜索的问题,不是那种短的具有时效性的问题。

第二步:回答问题

1. 开头要让人信服:

引起用户情感共鸣型、共享个人经历型、分享行业经验型、输出内容价值型等都是可以的。

2. 中间需要说明:

一般文章的话用总分总结构,图文并茂,字数500+就可以。短视频的话原创最好。

尽可能提高回答的质量,可以使用真实案例、真实图片、名人名言、补充理论、思维导图、表格罗列等手段。

3. 结尾引导行动:

结尾一般说明一下希望实现的目标(强化认知、引起共鸣、提升互动);复述总结一下观点;呼吁行为改变;引导关注。

我是萃见,有不同见解都可以来评论区留言互动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