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性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10

随着大部分流量开始向APP和小程序倾斜,很多人会认为域名已经不再重要,但是事实却不是如此,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域名管理的常见误区。

域名不再是信息获取的主要入口:这话有一定道理,近年来APP和小程序的流量越来越大,然而并不能因此说域名不再重要。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大部分人还是将域名作为主要的信息入口,来访问网站获取信息和服务。

APP和小程序虽然在手机端有一定的快捷性,但是相互之前存在一定的访问壁垒,无法向浏览器那样通过一个域名无障碍地访问各种网站,这就决定了APP和小程序永远无法替代域名作为线上信息入口的地位。

域名对公司而言就是一个入口:域名作为IP地址的助记符,一开始的作用确实如此,便于用户记忆,快速访问网站。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注册属于自己的网站和域名,此时域名不仅仅只是公司的一个线上入口,更是一项无形的资产。

大部分公司的域名往往都非随意选择,而是基于一定的规律,一方面是简洁明了可以让用户快速记忆;另一方面是与公司或产品名称相关,进一步加强品牌关联度。

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各种域名争议案件层出不穷,域名抢注、域名侵权等域名纠纷已成为企业越来越重视的问题。

企业有一个域名就足够了: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点。域名作为企业线上主要入口,关系着企业对外形象和实际利益。但由于域名很容易出现很大的相似性,所以在很多情况下用户并不能准确判断自己所访问的网站是否为目标网站。这就很容易造成企业的用户流失和形象受损,严重影响公司的品牌和利益。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很多公司都会围绕着公司和品牌相关域名进行品牌保护,以防止被非法分子或其他竞争对手所利用。所以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一个域名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建立一整套的域名体系,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域名纠纷。

总而言之,域名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仍然不容忽视,域名不仅是企业的线上入口,更是企业的一项无形资产,同时企业也要加强域名的管理和保护,构建完善的域名品牌保护体系,维护企业的对外形象和利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