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科技赋能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商家线上全渠道增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5

回顾2020年,受疫情影响,同城零售一跃成为零售市场的头部赛道。因受资本市场看好,以达达集团为代表的资深玩家受到外界更多关注。

近期,中国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对外发布了首份年报成绩单。

据财报显示,达达集团营收远超市场预期,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核心业绩指标均实现高速增长。达达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其中,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3%至8亿元人民币;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总交易额(GMV)为281亿元人民币。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本季度同比增长51%至9亿元人民币,一季度连锁品牌商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130%。

在互联网发展和疫情背景下,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同时接入多个线上渠道。全渠道风口下,业务中台已经成为零售企业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商品管理、用户运营、活动营销、即时履约、数据决策成为线上销售的增长动力。

达达集团高速发展除了抢占赛道红利之外,更核心的是其数字化服务能力已形成明显优势。以数字化渠道来看,达达海博系统可支持全渠道,兼有开放性、灵活性、可复制性,可一套系统、一次对接管理商家自有APP、小程序、京东到家平台及其他三方平台的线上多渠道。不仅能满足商家的各种需求,还能帮助零售商数字化降本增效,助力其线上销售额最大化。

另外,在同城零售配送环节也很考验数字化能力。

在配送订单量跟市场份额双增长背后,主要在于达达快送的数字化效率凸显。据了解,达达快送通过机器学习预测算法对实时供需情况进行准确预测与调控,建立起智慧物流系统和苍穹大数据平台。以智慧物流系统来看,其覆盖了包括弹性调价、合并订单、智能派单、智能地址解析等关键物流节点。通过这些AI技术的落地,让达达快送实现降本增效。

未来,同城零售平台只有不断发现机会、持续深耕、坚持长期主义才能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众多玩家当中,达达集团现在走的就是长线价值路径,未来价值有望进一步释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