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crm系统测评(易用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2

随着时间的推移,软件行业都在朝着“大众化”不断演化升级,同时在面向用户首先避免不了的是产品的易用性,它是交互的适应性、功能性和有效性的集中体现,将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对产品推进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个优秀的crm产品,应该能够让用户快速理解软件的功能,并随之将它嵌入到自己的工作中。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易用性更高呢?我们从3个角度(易理解性,易学性,易操作性)来分析以下五款crm产品:

Salesforce,纷享销客,Zoho,超级丁crm,悟空crm

一.Salesforce

Salesforce产品从最初开发到运营始终围绕着一个简单的想法:怎样让CRM系统更易于使用。为此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品研发并通过营销手段向人们传递“云产品,云服务”的理念。Salesforce的界面虽然看上去不是很炫,但在页面也能够很清晰区分各个板块的作用及功能。产品在功能上很齐全,但是这也就意味着用户使用过程中不够灵活,需要用户更多的时间学习熟悉系统。SalesforceCRM产品设计模型是以项目型销售为参考进行设计的,但在中国对于很多企业来讲并不适用,因此使用过程中用户体验被打了折扣。

评价:★★★☆☆

二.纷享销客

纷享销客是中国最早一批进入SaaS CRM领域的服务商,前几年也走了不少弯路最终产品落地在“连接型crm”。它的交互设计上更像一个C2C的产品,也是为了迎合大众的一个使用习惯,不过产品不够轻量化,OA,社交,CRM都做使得界面很复杂,用户在页面和流程上需要多次点击操作,系统偏于复杂。

评价:★★★☆☆

三.Zoho

Zoho是在2013年进入的中国市场,主要有两条业务主线ME和SaaS,他的CRM产品功能上与其他轻量级的客户管理工具强不少,不过也需要一些时间来熟悉它的功能,整个用户界面较为简洁,不拥挤在视觉上较为舒适,但是页面板块设计上一致性不足,它的不同页面相同区域功能没有统一,给操作者增加额外记忆的负担。

评价:★★★☆☆

四.超级丁crm

超级丁crm产品设计最初就定位在:打造最简单,实用的办公系统。它是结合了国内项目的特点而开发的一款客户管理系统,而且系统的高度可定制性在易用上有着先天优势。与其他系统相比,操作上更倾向于Excel,用户能够通过键盘轻松地在字段间切换并做必要的编辑。而且操作逻辑,页面设计上遵循一致性贯穿整个系统始终,但是系统缺少使用时页面功能指引以及各个功能的详细介绍。

评价:★★★★☆

五.悟空crm

悟空crm是一款开源的crm管理系统,核心产品共有四种:开源版(Java/PHP)SaaS版,专业版,定制版。它的用户界面设计能够让用户能够较为直观了解系统构成,功能与其他系统相比较为基础,用户学习起来也相对容易些,但是难以驾驭复杂的业务,拓展性不强。

评价:★★★★☆

在crm开启之初,系统的易用性成为了把用户阻挡在门外的最高的门槛。不过现在产品都在向“大众化”逐步走进,一切都会截然不同。“易用性”对于产品来讲也是能够获得用户认可的关键一环。希望对于以上5款产品的测评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