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技孵化 助力创新发展——宁夏新道诚与南京摆渡人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02

2021年6月30日下午,宁夏新道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区外高新技术企业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固原市原州区返乡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举行,双方依托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印发《关于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为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加速培育科技型企业,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新局面。以培育科技企业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为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期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展开深入的合作。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孝林、宁夏新道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军军、双方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前,新道诚总经理兰军军首先对摆渡人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兰军军简要介绍了新道诚公司及运营的众创空间发展情况。宁夏新道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于2019年8月自筹资金建设“固原市原州区返乡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众创空间先后入驻创业实体36家,主要以科技型企业为主。于2020年8月至今在原州区开城镇冯庄村开展草莓、香菇种植,先后与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达成校企合作,并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于2020年8月被固原市科技局遴选为创业孵化类科技中介示范机构,现有自治区级技术经理人2名。公司已与宁夏大学、宁夏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福建农科院、河南农科院、江西中医药大学、贵州农科院、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科研院校(所)达成战略合作,开展技术交流合作,从而促进科研院校、科技中介、企业之间合作,引进区外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在区内转化。

他提到固原市原州区返乡创业孵化园成立以来,始终在整合资源建设公共服务综合体,建立健全“基础服务+增值服务+专项服务”的多层次、全方位孵化服务体系,提升孵化育成能力。完善办公场地、物业管理、政策信息、商务服务、培训咨询、项目筛选等基础服务,积极拓展产学研对接、研究设计、检验检测、小试中试、融资对接、人才开发等专业化增值服务,也一直在积极引入专利代理、法律咨询、财务管理、资本运作、技术交易等专业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积极寻求与天使投资、创业投资机构合作,构建“孵化+创投+宁科贷”等孵化模式。为在孵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完善社会化服务功能。

兰军军表示此次与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通过“请进来”东部发达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园区科技孵化与技术成果转化有助于园区建立高端“双创”载体,引进最新科技成果来宁落地转化。

听完新道诚总经理兰军军的介绍,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孝林讲到:他认为摆渡人与新道诚在共同做一件了不起的事业,双方的合作可以推动区外科技成果在宁夏的落地孵化,引进区外高校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研发设施,为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提供专业服务。推进宁夏本地科技企业加速培育、高质量发展,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加强科技成果信息供需对接。

随后摆渡人的袁总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由他创办的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南京市政府下设投资机构紫金科创投资,用不到三年时间成长为即将在江苏股权交易市场新四板挂牌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下一步摆渡人将依托公司自身科技研发能力与南京农业大学丰富的科研资源,赋能返乡创业园,以设立分支机构宁夏摆渡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方式共营固原市原州区返乡创业孵化园,推动孵化器发展提升。

签约仪式上,宁夏新道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军军、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孝林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两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