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处置多个违规账号:自媒体行业需要净化和规范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7-04

7月3日消息,近日快手发布官方通告,已经处置了一批审丑卖惨、恶意炒作等违规账号134个,以及违规直播356个。快手和抖音是现在主流的两大短视频平台,其实除了短视频平台,还有百家号、搜狐号等自媒体平台,自媒体行业发展到今天,从业者数量越来越多,行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但是由于自媒体行业的门槛非常低,所以出现了很多浑水摸鱼、打擦边球的内容,例如:恶意炒作、刻意卖惨等自媒体账号。

自媒体行业已被流量裹挟

快手和抖音两大短视频平台上,出现了一些违规的自媒体账号,这类账号也被称为营销号,为了流量和曝光量,可以说是不折手段。为了吸引观众和用户关注,通过刻意卖惨、虚假宣传等营销手段,抓住了用户审丑、猎奇的看客心理。不管是什么题材的自媒体账号,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变现和盈利的,所以追求的都是流量和粉丝量。但是现在自媒体行业竞争也比较激烈,运营周期和成本也在不断增加,想快速变现,最简单的模式就是营销类账号。

自媒体不能违背公序良俗

虽然快手和抖音平台上的很多短视频看起来比较土气,但是通俗和低俗是不同的概念。自媒体内容应该更接地气,只是不能违背基本的公序良俗,现在很多短视频制作都需要台词剧本,镜头前和镜头后的内容可能截然相反。例如:各类赶海账号和求生类账号,其实背后很多都是造假,只要可以吸引观众点击观看即可。没有多少观众会关注内容的真实性,这种心理被某些自媒体运营者利用了。

如何正确引导自媒体风向

为什么要打击低俗、恶意炒作类的自媒体账号,因为如果各大自媒体平台不严厉打击这类账号,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作者效仿。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自媒体作者会失去耐性。如此一来就会逐渐带坏整个互联网行业的风气,进而会影响到更多的普通网民。

虽然自媒体行业门槛很低,但是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形式,也要对自己的言论和内容负责。首先,自媒体内容不能违背公序良俗,不能刻意造假和炒作。然后,作者的言论要有理有据,不能违背相关的法律法规。最后,自媒体运营者要对自己的粉丝负责,不能欺骗粉丝,不能故意引导粉丝为自己消费。

如果整个自媒体行业都被流量裹挟,不注重自己的内容本身,而是只在乎如何吸引眼球。那么整个自媒体行业就会越来越混乱,自媒体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