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迎来今年最大范围组织架构调整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12-10

节点财经获悉,12月7日,快手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涉及主站、电商、商业化、社区科学等多个业务线,是快手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

调整主要有几个方面:

快手商业化事业部下本地消费业务部调整至主站线下,更名为招聘房产业务部,负责快聘、房产相关业务;

人员变动上包括,李欢担任招聘房产业务部负责人,向快手高级副总裁于越汇报,不再担任电商事业部下达人生态与内容运营部负责人,不再兼任电商事业部下分销业务部负责人。

此外,今年以来,快手在电商、本地生活和商业化上的调整也颇多,并在三者要协同管理上与抖音达成了共识。

就在11月15日,快手曾发布内部邮件宣布,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王剑伟出任电商事业部负责人,兼任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汇报,程一笑不再兼管电商业务。同一天,抖音商业化负责人浦燕子也兼管了生活服务业务。而抖音电商早就被放在抖音集团董事长、商业化最高负责人张利东麾下。

在组织架构、人员方面调整之余,快手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季度快手实现营收279.5亿元,同比增长20.8%;调整后净利润31.7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72亿元;调整后EBITDA(扣除利息、税、摊销及折旧前的利润)为49.80亿元,去年同期为10.23亿元。

分业务来看,快手收入的三驾马车——直播、广告、电商和其他服务,营收分别为97.2亿元、146.9亿元、35.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6%、26.7%和36.6%。

广告业务依然是快手的现金牛,占据公司过半收入。同时,快手电商业务也在逐步完善,据披露,平台三季度商品交易总额(GMV)约为2902亿元,同比增长30.4%。快手转向高利润率广告和电商业务的收入组合,也被业内认为其四季度有望持续增长。

三季度,快手广告收入增速放缓,环比增长仅为2.4%。二季度,快手广告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30.4%。三季度一直以来都是快手的内容流量旺季,在财报发出后的分析师电话会上,快手董事长兼CEO程一笑提到付费短剧的快速增长,背后原因是付费短剧小程序及付费链路上的持续优化,和整体供给量的快速提升。

“传媒资讯行业中付费短剧增长最好。”快手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披露,这得益于快手在付费短剧小程序及付费链路上的持续优化,也得益于平台政策扶持带来的付费短剧供给量的快速提升。

如今,在组织架构和人事上进行又一次变动,快手的2024年业绩,会增长的更“快”一点吗?

文 / 零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