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快手将重点整治平台:短视频平台如何完善内容审核机制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7-10

7月9日消息,近日快手官方宣布,将在暑假期间重点整治平台上的违规内容,主要包含:诱导未成年人消费、涉及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炫富拜金等不和谐的内容。快手和抖音是现在的国民社交应用,日活跃用户超过6亿,以年轻人群为主。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的内容,有些介于低俗和通俗之间,虽然满足了很多网友猎奇、审丑的看客心理,但是对青少年的危害确实很大。所以抖音、快手不仅要在暑假期间重点整治平台上的内容,还要升级平台的内容审核机制。

已被流量裹挟的自媒体行业

在流量至上、流量为王的浪潮下,自媒体行业已被流量裹挟,自媒体唯一变现的方式就是流量和粉丝。为了流量和关注度,有人辛苦耕耘、输出优质内容,但这种方式需要耗费大量精力,也有人投机取巧,找到了自媒体行业的流量密码。只要抓住观众的趣味和心理,内容不用走心一样可以获得很多流量,例如:某些美女主播玩点软色情、打点擦边球。只要可以取悦广大男性观众,视频播放量就不用担心。

视频内容是否违背公序良俗

有人不喜欢抖音、快手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可能原因就是抖音、快手上部分内容看起来比较低俗。标题党十分严重,只要可以欺骗观众点击观看即可。比较常见的就是某些营销类账号,以低趣味、内容胡编乱造为主,确实也满足了部分观众的猎奇心理。这样的自媒体账号运营起来不需要耗费多少精力,基本可以实现快速变现。所以如果平台不严厉打击此类账号,任由其发展下去,估计越来越多的作者会效仿。

平台需要升级内容算法机制

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都有自己的内容算法机制,每天给用户推送什么样的内容,主要还看用户的浏览数据。在内容审核方面,短视频平台不能完全过滤掉垃圾内容,程序方面很难做到这一点。如果由人工审核内容,那么对于平台来说,人工审核的成本太高。运营者显然是不愿意投入更多运营成本的。低趣味内容和通俗内容应该如何界定?

对于违规的创作者,平台给予的惩罚最多是封号,但作者仍然可以在其他平台注册账号,继续拷贝之前的运营模式。所以简单的封停账号效果微乎其微,需要各个平台联合起来建立黑名单制度,以及提高新用户注册的门槛。

本文由 就爱excel http://www.9iexcel.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