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付费要怎么做?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7-10

现在很多人想通过知识付费赚钱,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做。

想自己做呢,又不知道该如何入手;网上也有各种各样教做网课的教程,但又不知道有没有用,也怕被骗。

针对这种情况,只要你认真看过这篇文章,并狠狠执行,你绝对会感谢我的。

知识付费怎么做?

解决这个问题要从以下两大点入手:

1﹑找准细分领域

2﹑选择合适的平台

第一点:找准细分领域

首先你得先明白“什么是细分领域?”﹑“找细分领域有什么作用?”

答案:偏小众化的行业。

这样有3个好处:

1﹑能避开热门行业的竞争

2﹑长期运营+打造个人IP

因为现在很多热门的行业,已经有很多人进去了。越热门的行业,你会发现就越多广告出现,这意味着流量难求。

毕竟别人花钱去做广告,你光是资金这个环节已经输了。所以一定要避开那些看起来很好做的“坑”。

如何判断这个行业是热门还是冷门呢?

上百度查“百度指数”如果指数超过1000,同时去百度搜索框去搜相应的关键词。

如果前面全是广告,几乎可以断定做这样的课程卖不出去。同样的道理,你去其他平台如今日头条﹑一点号等等,也是这样。

因此,如果你想通过做知识付费赚钱,那你就得找自己最擅长﹑最熟悉的东西去做,

因为只有擅长的东西你才能真正讲出干货来。不然别人随便问你个问题,就让你哑口无言了。

同时想通过知识付费长期赚钱,就意味着你需要不断地“输出价值”。这就要你有一定的基础积累了。

不过,这个不用太过担心,基本上只要你熟悉这个领域再稍微做做作业就差不多了。

你可以到知乎﹑微博﹑公众号里面去找几十篇文章,把里面的精华部分提取出来。

这样你第一手材料就有了。

资源在手,就意味着你有“信息差”优势。

因为想在互联网上赚钱,首先你要知道别人所不知道的东西,这样你才有“价值”。

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你的粉丝认可你﹑信任你了。这就是所说“个人IP”。做网课,学会打造IP是核心,因为这决定了最终的成交。

第二点:选择合适的平台

课程做出来之后,找一个合适的平台来卖课很重要。毕竟,赚钱才是咱们的最终目的。

卖网课的平台有很多,如荔枝微课﹑千聊等平台都可以,这些平台有一定的流量扶持。但毕竟有限。

你可以拿到淘宝﹑咸鱼去卖。如果想效果好点的话,最好是去同行业的公众号去投放广告。

毕竟公众号的粉丝有比较高的用户粘性﹑信任度也高,成交率自然不会差。

如果公众号不存在刷数据的现象,一般情况下,都能保持1:3或者1:5的回报率。

当然,这个也有一定风险,所以你要判断这公众号的真实性。

如何判断?

查“西瓜数据”。

这个平台可以看出里面的数据是不是刷的。如果数据比较平稳的话,证明是真实数据,如果数据忽高忽低的话,则是虚假数据。

如果数据没问题的情况下,你还要看这公众号的粉丝基数。通常是文章左下角的“阅读”×10倍。就是这公众号的真实粉丝量了。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