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妈妈数据解读:鸿星尔克直播间破亿 抖音成国货品牌增长主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6

7月21日下午,国产品牌鸿星尔克宣布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紧接着在次日晚上,微博话题“鸿星尔克的微博好心酸”突然冲上热榜第一,网友也纷纷涌入鸿星尔克直播间,进行下单购物。根据蝉妈妈数据后台的实时监测,在直播了2天5个小时之后,鸿星尔克的直播间终于破亿。

这场直播还未结束截至发稿时,鸿星尔克的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已达1.6亿次,人气峰值87.1万,已经创造了抖音直播的多项纪录。鸿星尔克成为品牌直播单场销售额最高,还是抖音直播单场直播观看人数最多的直播间。

这些的数据都还在持续增长,现在开始的每一分每一秒鸿星尔克都在创造新的历史。这些数据都证明了鸿星尔克直播间的火爆,但是,鸿星尔克是怎么火起来的呢?

鸿星尔克捐款5000万 迎来人气大爆发

在前日,“鸿星尔克的微博评论好心酸”的话题登上热搜榜一。

鸿星尔克备受关注的起因是:7月21日鸿星尔克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为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物资。

▲图片来自微博

鸿星尔克官微连微博会员都没开,低调捐款的行为引发网友的热烈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感觉你都要倒闭了还捐了这么多”,“怎么宣传下啊宝,我都替你着急”“买点营销吧,我怕你倒闭”,微博点赞数更是超过800万。

网友的心疼是有原因的,媒体报道鸿星尔克近年来的营收情况其实并不理想,相比一线品牌,鸿星尔克的5000万捐助位列捐款企业前列,让不少网友备受感动。于是,网友不仅把鸿星尔克送上了热搜,还纷纷进入鸿星尔克各大电商平台直播间,用实际购买来支持鸿星尔克。

多个矩阵账号同时开播 各个账号带货表现不俗

在鸿星尔克登上热搜后不久,鸿星尔克的抖音直播间就被刷爆了,大量用户涌进直播间里下单。除了,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旗舰的账号,抖音还有10多个鸿星尔克的矩阵账号都开启了直播,并且多个账号带货表现不俗。

▲蝉妈妈达人库

鸿星尔克鞋服7月23日开启直播,单场直播的销售额达到5138.4万,观看人次达到7570.5万。

▲数据来源于蝉妈妈

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在7月22日直播,单场直播销售额达到2331.7万,观看人次达到4722.6万。

▲数据来源于蝉妈妈

还有一个鸿星尔克童装旗舰店,7月22日起开播3天,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000万。

▲数据来源于蝉妈妈

此外,鸿星尔克在抖音还有一大批的矩阵账号在同时开播,都在这轮热度加持下增长明显。

多个国货品牌大爆发 抖音直播成品牌增长新阵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受灾,感人事迹一个又一个上演。前有鸿星尔克,后有汇源果汁。鸿星尔克捐了5000万的物资,直播间爆了;汇源果汁捐了100万的物资,直播间也爆了。如果说鸿星尔克穷的话,那么汇源果汁已经穷到了极点。已经在申请破产的汇源果汁,在这个时候,汇源果汁能够捐出100万元的物资,着实不易,值得网友为它疯狂下单。

网友们的购买力也毫不示弱,根据蝉妈妈数据显示,汇源果汁7月23日的单场直播销售额高达3179.3万。

▲数据来源于蝉妈妈

今天7月24日汇源果汁开播数据更上一层楼,截止发稿前汇源果汁的单场直播销售额已经超过了3000万。目前,汇源的直播间已经没有现货销售,直播间评论也都是不需要赠品,让人非常感动。

除此之外,贵人鸟同样迎来了暴涨。有网友发现,贵人鸟也给河南捐款了3000万元物资,但是他们的官方账号却只字未提。

在网友知道贵人鸟默默捐款之后,立刻下单了贵人鸟的产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贵人鸟。根据蝉妈妈数据显示,贵人鸟7月23日的直播间销售额突破100万,今天的直播销售额截止发稿前已经超过了900万。

▲数据来源于蝉妈妈

多个国货品牌大爆发 抖音直播成品牌增长新阵地

此外,这次的河南受灾还有蜜雪冰城、白象等多个国货品牌都伸出了援手,并且被网友们赞赏有加。这些品牌对河南灾情施以援手,不仅体现了国货品牌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代表了国货品牌的强势崛起。在“新疆棉”事件问题上,国人对国货的喜爱更是提升了N个档次,国产品牌在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也是空前的。

而这些品牌的增长更离不开抖音直播的助力,在抖音直播大趋势下的企业自播,国货品牌占尽优势。这次鸿星尔克等国货品牌能在抖音爆发,证明抖音已经成为了用户认可的购物平台。对于其他传统品牌而言,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要更加重视抖音平台对品牌和销量提升的影响力。

根据蝉妈妈数据显示,6月份抖音企业自播榜有多个国货品牌排名前列。其中,太平鸟女装单月销售额达到近9000万,百丽单月销售额突破7000万,还有华为、妖精的口袋、中国黄金等国货品牌占据榜单的头部;花西子、薇诺娜等品牌长期霸占美妆销量前列的佼佼者。不止如此,国内众多新兴品牌销售额已经成功破亿,比如玉泽、至本、瑷尔博士等品牌销售额都超过2亿元。

可以说,国货品牌已经崛起,势必对风靡一时的外来品牌持续发起冲击,而抖音将是国货品牌增长新的主阵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