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好短视频 提升完播率很重要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7-26

很多人说想要做好短视频就一定要搞明白什么是完播率,还有人说完播率是第一位的。

什么是完播率呢?

完播率就是完整看完视频的人数在全部观看过视频的人数所占的比率。比如:有100人看完了你的视频,其中有50人完整的看完了,那这条视频的完播率就在50%。

视频完播率越高,视频的点赞量、评论量、分享量也会随之提高,能直接决定这个视频可不可以进更大的流量池。所以完播率真的很重要,是能让你的作品成为爆款的基础。

那应该怎么提升完播率呢?

1.前3秒突出主题

大部分用户在刷抖音时,判断是否对这条视频感兴趣、愿不愿意接着往下看,大约只需要3秒。所以,视频开头3秒所包含的内容是非常关键的。在这3秒中,你需要让用户知道,这条视频大概讲什么内容。

2.视频内容完整

虽然现在抖音开放了60秒视频的权限,但大部分视频的时长还是在10~15秒。无论视频时长是长是短,我们都要注意,必须保证内容的完整度。

3.重要内容可放最后

如何让用户把视频完整地看完?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最重要的内容放到最后。但该方法的前提是,你的视频内容必须能勾起用户愿意看到最后的欲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