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电商行业的私域流量运营?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7-27

电商指的是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而在这些平台中的客户也被称之为“公域流量”。现如今,各大电商平台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转化也越来越难。

简单来说,私域电商的本质指的就是:在自己的领地积累了一些私域流量,并将私域流量转化为私域用户或私域电商,后期不需要再依赖电商平台便可以完成交易的电商。

目前“私域+电商”的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选择,如何做好电商行业的私域流量运营呢?

要想搭建好属于电商行业的私域流量池,需要从导流沉淀、服务运营、营销活动 三个方面来展开。

在导流沉淀方面,可通过客服加推、公众号承接与分发、发货卡片等方法将客户资源从公域平台引导至基于企业微信生态下的私域流量池中。在这一环节中,企业可借助藤匠企微SCRM的员工活码功能提升客户资源的导流效率,加快客户进入企业私域流量池的速度。

客户进入私域流量池之后运营人员要花时间和精力去与客户建立信任。比如在用户导流进来后对客户发送个性化欢迎语、客户欢迎红包等,提升用户对品牌的第一印象;在服务运营客户的过程中,可以借助工具提升沟通效率,例如通过藤匠企微SCRM的聊天侧边栏,可设置关键词回复、敏感词、积累聊天话术素材等,给用户一个良好的服务体验。

营销活动是私域运营的重头戏,周期性的营销活动和情感维系能够进一步加强用户黏性,提升用户的忠诚度。在私域流量运营过程中,企业可借助多样化的营销工具来实现客户的精细化运营,提升客户价值,如通过藤匠企微的任务宝、群裂变等工具针对性地开展营销活动,根据不同客户阶段分类做精细化运营,提高客户成交率和复购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