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教育时代,阿尔法蛋破局“AI+教育”瓶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8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简称AI)技术发展越来越快,正在深刻改变着各行各业,影响着人们生活、工作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其中,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的颠覆已经越来越明显,“AI+教育”目前发展势头强劲,正在引起一场教育革命。

毋庸置疑,未来随着“AI+教育”领域的探索者不断涌入,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必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教育时代。

“AI+教育”下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近几年,除了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成熟,自然而然的应用于教育行业外,国家的支持也对“AI+教育”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国家对于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提升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AI+教育”已经越来越成为国家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助力“AI+教育”发展,为行业提供政策利好和扶持,这也为“AI+教育”行业百花齐放提供了可能。

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改变来自多个方面,包括教育思维模式从一维到多维,知识体系从单一到跨界,教育技术从单一到复合,教材呈现从纸质到数字等。尤其对于个性化教学方面的变革,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来收集和分析孩子日常学习和完成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数据,精确地呈现每个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便可以针对每一位孩子的学习情况来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而在教学方式方面,人工智能可以提供更为丰富的教学手段,全时互动、以学定教,学习时也不再是只有一本教科书,而是可以任意调取后台海量的优质学习资源,通过让AI赋能教育,促进教育的创新与变革,可以更好地提高教学的效率,让孩子更加有效地学习。

正如教育家周仪荣先生所言:科技是一把双刃剑,要合理利用科技,发挥它有利的一面,限制它不利的一面,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之一。因此,要充分认识“AI+教育”的优势和它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趋利避害,真正使人工智能技术发挥育人的作用。

正如目前在教育行业越来越多的产品过分依赖AI技术,注重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略了教育的本质是唤醒、赋能和传承,是为了培养独立的学习能力,实现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转变,这对“AI+教育”领域的探索者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课题。

阿尔法蛋破局“AI+教育”瓶颈

基于目前“AI+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作为深耕儿童教育行业多年的AI先行者,淘云科技始终秉持着“用AI启迪未来新人类”的品牌使命,致力于用人工智能让教育更加科学、高效、便捷,其旗下品牌阿尔法蛋更是通过AI对学习工具的赋能,旨在让每个孩子身边都能有一个优质的“老师”,改变传统教育的痛点。

以阿尔法蛋词典笔为例,涵盖了20本中小学工具书,可查询68类知识点,采用了中高考口语测评同源技术引擎和媲美专业八级的英文翻译系统,足以从听、读、译、查、测等五个方面满足中小学生的学习需要。它的查询方式既简单又省力,NPU高达400G的神经网络硬件加速单元,只需要拿笔轻轻一扫,就可以立刻获得解答,把查询变得简单快捷,查询速度是翻阅纸质词典快20倍以上,堪比“马良笔”,让孩子更好的沉浸在学习思绪中。

这样的“神笔”,不仅是对传统学习方式的颠覆,更可以让孩子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是真正通过AI技术为教育赋能。

无独有偶,阿尔法蛋研发的全新AI学习机器人阿尔法蛋大蛋2.0,也是将人工智能与儿童教育深度结合,打造出重新定义的AI学习机器人品类,已经成为备受家长欢迎的教育陪伴智能机器人产品。具体来看,阿尔法蛋大蛋2.0AI学习机器人可以实现个性化精准化教学,帮助孩子找到薄弱点进行针对性的学与练,同时还能助力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孩子的探索能力。

综上可以看出,“AI+教育”的真正价值是给孩子赋能,让孩子掌握学习的能力,实现终身受益。作为此方面的探索者,阿尔法蛋系列产品才能连续四年在京东和天猫荣获机器人品类销量第一,这也是对其以AI赋能教育新模式的双重肯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