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2个财经自媒体账号被永久禁言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9-0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3日报道:按照国家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微博开展财经自媒体违规内容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和专项整治公告相关要求,第一批违规账号公示,并被罚“永久禁言”,包括两个100万粉丝以上的账号、25个10万粉丝到100万粉丝的账号、20个1万粉丝到10万粉丝的账号。

本次专项整治中,微博将每周发布相关处置结果,公示主要任务工作进度,并设置了“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热线”接收专门投诉,欢迎用户积极提供线索。

截至目前,多家平台纷纷出台整改措施及相关处罚政策,微博、抖音、快手、网易云音乐明星榜单已全部下线;腾讯所有涉明星艺人榜单、应援集资类小程序下线整改。

多家平台表示,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查漏补缺,持续做好各项规范细则的优化更新,让“流量”重新回归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