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两次 饿了么因不正当竞争被罚款8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9-1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4日报道:近日,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饿了么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判决。法院认定,饿了么强迫商户“二选一”,遭拒后饿了么登录商户账号强制关闭其店铺,判定饿了么赔偿美团经济损失80000元。据悉,这是继4月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罚款后,饿了么再次因不正当竞争而被处罚。

饿了么此举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主观恶意明显,损害了商户的商业利益,使消费者的选择权严重受限,严重妨碍、破坏美团外卖等其他外卖平台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服务的正常运行,勒令饿了么赔偿美团外卖经济损失。

早在今年4月7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曾对饿了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判决。由于饿了么强迫商户“二选一”,要求商家只能和饿了么合作,判定饿了么赔偿美团经济损失80000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