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模式与强供应链,塑造钱大妈优良战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14

导读:生鲜是每家每户的生活刚需品,从目前来看,虽然菜市场和超市等线下零售渠道仍然是生鲜零售的主要渠道,但随着生鲜电商、社区团购、社区生鲜等新业态的发展,消费者传统的买菜习惯正在悄然变化。面对机遇与竞争并存的市场,主攻线下社区生鲜的企业钱大妈,给

生鲜是每家每户的生活刚需品,从目前来看,虽然菜市场和超市等线下零售渠道仍然是生鲜零售的主要渠道,但随着生鲜电商、社区团购、社区生鲜等新业态的发展,消费者传统的买菜习惯正在悄然变化。面对机遇与竞争并存的市场,主攻线下社区生鲜的企业钱大妈,给出了一个亮眼的成绩。

从2012年成立至今9年的时间,钱大妈已布局超20多个区域,门店数量突破3,500家,服务超过1,000万家庭,经营蔬菜、水产、水果、猪肉类、肉类(非猪肉)、蛋奶、加工食品、综合标品八大生鲜品类,逾500种优质产品。而这样的优秀成绩,离不开钱大妈推行的“日清”模式+强供应链,还有品牌硬核实力以及多年来社区消费者的支持,才能在行业取得良好的口碑。

在行业快速互联网化的当下,钱大妈线下门店数量仍能保持高速扩张且高质量运营,就在于其成立之初即从新鲜角度重新梳理传统生鲜行业的标准。通过尝试和验证“不卖隔夜肉”,以及每晚七点后九折,每半小时再降一折,十一点半后免费送的“定时打折”清货机制,坚定落实“日清”模式,另外还具备成熟的冷链物流运输,让新鲜的产品保证“不断供”,多样化的产品供给满足广大市民的不同喜好,再也不用奔波多个地方购买生鲜。干净整洁的门店环境、便捷的购买体验深受市民欢迎。钱大妈正在成为其顾客希望的“家门口的菜市场”。

为了保证用户购买的生鲜产品都保持在最佳的状态,钱大妈在全国多地深入发展种植基地,源头直采降低成本,并制定严格的品控流程,种植规范化、价格透明化,最后才会出现到各家各户的餐桌上,让大家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从本质来看,大型商超、社区生鲜门店或者社区团购生鲜电商等,都只是生鲜由菜市场或基地的零售地点转移,并不涉及行业模式的颠覆创新。而钱大妈的发展模式,无疑是整个零售行业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激活了生鲜市场的消费力,未来钱大妈会继续不断改革创新,一步步努力成为生鲜市场的主力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