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后端营销第一人孟晓英:破产后东山再起,以社群营销实现逆袭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15

什么样的人生才值得一过?

年少时,每个人都喜欢闯荡,觉得走得越远生活越有希望。直到走到人生的中途,很多人才恍然大悟:最重要的不是去往哪里,而是找到自己的天赋,用天赋去赢得命运准备好的那份礼物。

对于孟晓英(网名神仙姐姐,以下一致)来说,天赋是在18岁时显现的。

赶着创业的热潮,18岁的孟晓英在浙江义乌最豪华的地段开了一家服装店。由于在店铺选品、选址上颇有天赋,刚开店最高营业额就能达到3w。“流水般”的营业额让孟晓英敏锐地意识到,她具有商业营销方面的天赋。

随后,天赋带着她走向了更大的世界:在外贸公司做总经理,用10年的时间做出了6000万美金的业绩;开连锁精油护肤品店;做美容院的销售专家,孕期8个月拿下200万的佣金;开设线上知识付费课程,成为中国互联网后端营销第一人。

图:孟晓英

而每一次或成功或失败的创业经历,都成了孟晓英的积累。她就这样将自己过往的实战经验做成知识付费课程,和更多的女性进行分享,唤醒她们系统的商业思维,让她们和金钱深度连接。

如果将一个人的人生比喻成无数次“赌博”,那么每一次选择都存在着风险与机遇。幸运的是,无数次站在风口上的孟晓英,将风险转化成了机遇,又将机遇变成了事业。

走上创业之路

18岁,一个象征着生命力和希望的年纪。在大多数人按部就班地读书、高考时,孟晓英选择了一条少有人走的路——创业。

1998年,孟晓英18岁的时候,创业的热潮席卷而来,涌向无数有热情的年轻人,孟晓英也接住了这份时代送来的礼物。在浙江义务最繁华的地段,她承包下了一间商铺,开了一家服装店。因选址得当,这家服装店吸引了无数人驻足挑选,好客的孟晓英经常和顾客聊天,积累了很多忠实的老客户。

就这样,服装店的营业额从4000涨到了3w,孟晓英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卒变成了那一带小有名气的人物。

在服装店稳定营业后,孟晓英那颗不安的心又开始跳动了。服装店让她从一个小世界走到了中型世界,但她并不满足于此,她还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带着这份野心,她关停了经营良好的服装店,以总经理的身份加入了一家外贸公司,带领着上百人做出口业务。年轻气盛的孟晓英,将所有热情和精力都付与工作,用了10年的时间,将业绩做到了6000万美金。

图:孟晓英

但对于像孟晓英这样少年得志的人而言,似乎必然要经历更多的挫折,才能看见真正的曙光。6000万美金的辉煌昙花一现,由于缺乏管理思维和缺乏法律意识,孟晓英经手的很多订单都是垫付的,因此赔了很多钱,最终让公司走向了破产的边缘。

第一次创业失败,像平静生活中响起刺耳的警铃,稀释了孟晓英的热血。失意过、颓废过,回顾10年的创业经历,孟晓英逐渐意识到:要越挫越勇,拥有不断重来的勇气。

收拾好心情后,在28岁的那一年,孟晓英重新出发——在创业中跌倒,就在创业中爬起来。这一次,她选择了开办连锁精油护肤品店。热血刚燃,现实却又浇来一头冷水,因为商业模式不成熟等问题,这家精油护肤品店并未辉煌多久。

连续的失败让孟晓英变得浮躁不安,她开始借由道德经进行禅修,自我修复。慢慢地,禅修治愈了孟晓英,还让她遇到了28岁的第一位贵人——一个台湾的销售专家。

故事从这里开始有了转折。看准了孟晓英曾经丰富的创业经历和身上那股劲儿,这个台湾的销售专家让孟晓英担任一家美容院的销售导师,并给她介绍了1000多家资源。好运眷顾,孟晓英自然牢牢把握,用8个月的时间帮美容院打造出了爆款单品,还赚到了200万佣金,让美容院总销售额突破了好几千万。

每一次创业,孟晓英都赶上了时代的红利,她像是时代的探测器,能够发现很多别人发现不了的痛点、风口、趋势。

赶上时代之机遇

前期顺利中带着曲折的经验让孟晓英成长颇多,2017年,她罕见地想要停下脚步,在家闭关修行。直到2019年,再次看到不可多得的机遇后,孟晓英才重新出山,创办了慧米恩谷21天断食的项目,在家门口4所大学轮流售卖。

这既是一次财富的积累,也是一次自我的修行。借由这个项目,孟晓英帮助3000+大学生开启了健康饮食、戒掉烟瘾、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她自己也戒掉了长达22年之久的烟瘾,放下了执念与贪欲。

正是在放下执念与贪欲时,孟晓英开始接触到公众号,并开启了日更文章之旅。

用了一年的时间,她写下了200多篇原创文章,每一个字都带着她过去的经历和未来的愿景。整整一年的时间,孟晓英都在宣传“愿全天下的人没有负债意识”。她的文字通过互联网传播到了各个地方,有同样经历、感受的创业女性受到她的鼓舞,从负债意识走向了无负债意识。

孟晓英也因此走红互联网。

谁都不知道,这一次,她又踩在了时代的红利之上。

图:孟晓英

孟晓英开始在公众号上写文章之际,互联网知识付费风潮恰好来临,诸多有经验、有经历的人开始在网上写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开设相关的课程,将自己打造成超级IP。2019年年底,孟晓英接触到社群,一向敏锐的她意识到这也是一个风口,便开始随着大潮做知识付费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整个世界人心惶惶。通过写文章积累到一部分用户后,孟晓英抓住疫情经济下跌、人们闲散在家的口子,开设了“人生减法生活群”,在其中分享她创业22年的经验,唤醒女性系统商业思维,让她们能够和金钱深度链接。

图:孟晓英的社群

事实证明,行动力和商业嗅觉就是孟晓英最宝贵的财富,她再一次做出了对的选择。

无意中开办的人生减法生活群,却成为了很多像孟晓英一样的人,在疫情中的“救命稻草”。女企业家、女学霸、女明星、女网红都来到了这个社群,孟晓英一点点帮助她们理清目前的问题,寻找到事业突破的路径,搭建自媒体创业从定位到变现框架思维到卖课的流程,同时用法门解决了她们内心深处的痛苦。

对于这些人而言,生活、自我都是从这里开始改变的。

她们和孟晓英一起踏上了突破、实现、成就、修行的旅程。

在擅长的领域持续深耕

在课程中,孟晓英帮助学员打破人生的固有思维;在课程外,孟晓英带她们实战,尽全力做好后端服务,把单点讲透,有时会服务学员长达6个小时。从2020年2月至今,她用了一年半的时间,付费用户破1000人,变现达100万。

正是对后端服务的重视,让孟晓英成为了同类讲师中最特别最有效的那一个,学员们也因此对她十分信任。而凭借这一份又一份真挚的信任,孟晓英的知识付费课程越来越火爆,她成为了互联网后端营销第一人。

目标清晰不走弯路、具备系统框架变现思维是她的硬实力,而无我利他之心、大气智慧、遇到困难和问题想办法解决是她的软实力,硬实力与软实力叠加,成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孟晓英。

越来越多的学员给她发来长段长段的感谢语,字字句句都饱含着真情,孟晓英像是她们人生中的航标,带领她们找到突破的方法,走向她们想要的彼岸。对于学员们而言,有价值的人生就是现在这样:有期待,有突破,有成长,有可信任的导师。

图:学员给孟晓英发的私信

但对于孟晓英而言,自从踏入知识付费行业,通过自己的能力、经验帮助到越来越多人之后,她终于意识到互联网后端营销就是她的天赋所在,也是她后半生想要持续深耕的领域。让更多女性朋友培养起系统的商业思维和框架变现思维,看着她们还清负债,重新爱上自己拥有的生命和生活,是一件无比有意义的事情。

而所有的意义最终都会反哺孟晓英自己。

在孟晓英心里,她无数次确认:这样有价值的人生,就是值得一过的人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