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小白必备的这五款办公软件,你get了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18

绘图的种类非常多,从UI设计、平面设计,到手绘插画,都有针对性的软件, 甚至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流程图也有专门的创意绘图软件!

今天笔者就针对每个领域,为大家推荐几款该领域比较合适的软件吧~

一、在线UI设计软件

Pixso

推荐理由:在线设计 | 多人实时协同 | 链接传图

不用下载就能用的设计软件!打开网页 pixso . design 就可以开始设计 ,省去了繁琐的安装步骤不说,自动将设计内容存到云端这一点还能减轻不少电脑压力,也不用担心没带源文件的尴尬,登录账号可以获取到文件内容啦!

并且Pixso支持多位设计师在一个文件内同时设计 ,并且可以实时同步和查看设计效果,帮助大家省去了文件重复上传下载的过程。

设计稿完成后,一键转发给团队伙伴,标注信息一应俱全。对方打开即可查看、编辑甚至导图。

Figma

推荐理由:社区资源众多 | 插件生态丰富

从设计角度来看,figma在国外的使用率已经逐渐超过sketch位居第一了, 目前国内一线大厂已经有不少团队开始选择figma作为一体化的设计平台。它的开源社区与一体化的协作流程是备受青睐的主要原因。

不过作为国内的设计师,figma搭建在海外的服务器算不上稳定, 这也是国内不少设计师依旧选择其他UI设计软件的原因。

二、简易平面设计软件

创客贴

推荐理由:简单易上手 | 实用性高

非设计专业人士的平面设计首选!创客贴拥有许多设计模板,例如封面、海报、宣传页等等,同时也会根据季节、节假日来提供一些热点相关模板, 甚至还有明星应援海报模板!

并且其中的大多数元素都是可替换和调整的 ,可以在选择模板后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自定义改造,非常适合平时经常需要做个宣传图的运营小伙伴来使用~

Xara X

推荐理由:自带各类图形模板,可以快速制图

算是高级版的创客贴,软件内提供了诸多样式的模板来供用户使用,而自定义的部分也不少,从文字的字体、颜色、大小到阴影、材质等,都可以根据需求来修改,因此虽然有模板,但仍然可以制作出符合个性化需求的网页图片。

对于运营工作的用户来说,不需要掌握绘图技能也可以快速完成图片的制作,而不用去麻烦设计来做海报等图片啦!

三、流程图软件

亿图图示

推荐理由:操作简单 | 云端储存

流程图必备软件,与国外的vision类似,但功能更贴合国人的使用习惯,首先中文界面就减少了语言障碍。

其次,它支持的图形也非常丰富, 从流程图、组织结构图、拓扑图到电路图都一应俱全,同时他也有自己的模板社区,当你不知道如何下笔绘图时,可以在社区中寻找参照物。

总结:

现在市面上的绘图软件不少,这几款是我近两年使用过最实用、高效的几款。如果你也有绘图的需求,不妨试试这几款软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