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首个 AI 学生华智冰首次露正脸唱歌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9-2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9日报道:今年6月份,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知识工程实验室正式公布了中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华智冰,作为中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华智冰即日起将在清华园里开启学习和研究生涯,其已经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知识工程实验室内拥有了自己的座位和人名牌。

近日,团队首次发布了她的正面露脸视频,视频里的她歌声甜美,表情动作也十分真实。她的歌声、人类生物学特征全部由人工智能完成,肢体则有团队成员进行训练完成。据悉,华智冰将师从清华大学唐杰教授,即日起开启在清华大学的学习和研究生涯。

据了解,华智冰是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智源研究院、智谱 AI 和小冰公司联合培养,可以作诗作曲,生成图画,还将具有一定的推理和情感交互的能力,而她来到清华的第一年将通读“天下书”,不断地为其输入各种语料;第二年进入“精读”阶段,引导华智冰对语料背后的逻辑有更深刻的理解;第三年则培养她的创造力,从此有望在多项认知智能上超过人类。

另外,华智冰智商和情商双高,可以作诗、作画、创作剧本杀,还具有一定的推理和情感交互的能力。不同于一般的虚拟人物,华智冰背后依托的是中国“悟道”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