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热门是怎么抓住人的注意力 要怎么打造爆款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10-11

经常有抖音的运营人员发出疑问:很多时候大家刷短视频都是顺手划过去,很少会仔细观看,那么那些爆款是怎么产生的呢?而热门又是怎么抓住了观众的注意力?

1、重点前置

要让短视频能够与更多用户产生共鸣,点燃用户,就要找到当下用户关注的热点内容,比如热门挑战、热门搜索、音乐库热歌榜。而且一定要注意,把重点先在前面放置一部分,这样才能吸引人一直看到结束。

2、打造IP

人设是网上经久不衰的话题,不管是明星还是路人,不管是抖音还是公众号,都需要立人设。所以我们应当更具针对性和策略性地布局,立足人设,不断在特定领域深耕。

3、控制时间

能在15秒之内讲明白的事,一定不要在一分钟。抖音视频的前5秒非常重要,有80%-90%的视频都是在前5秒被刷掉的。好的视频自然吸引很多人视频下留言讨论,人生来就喜欢争强斗胜,就认为我自己一定要在言论上高你一等,所以开放式的话题会让大部分人参与讨论,讨论的后面就会让传播率更高。

4、研磨内容

你内容本身的剧本要足够紧凑、足够严谨,不能有一点浪费。内容的背后是人心,运营的背后是人性。要满足人性中的核心,才能打造出爆款视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