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端到零售端,点购集团数字化赋能超强连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1-01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浪潮下,企业如何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积极主动进行数字化转型无疑是企业通往未来的必经之路。但对于传统制造业而言,囿于自身模式的落后、触网能力的薄弱以及供应链渠道的单一,导致发展低速、效益下降。零售端亦是如此,品牌货源缺乏、品类结构老化、购物环境凌乱,亟需数字化升级的转型引导。

为助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点购集团敢为天下先,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硬实力,创新构建S2B2b2C柔性供应链模式,打造了集招商、传媒、社交、电商、娱乐、便民、教育、社团、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矩阵平台——点购广场。点购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一方面加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生产制作的柔性化、精细化、智能化,另一方面赋能零售终端实体门店,通过八大升级改造完善进货体系、优化经营模式,推动门店改革。

生产端到零售端,数字化赋能超强连接

在点购数字布局体系中,生产端到零售端皆包含其中。点购以“一县一总代”政策打通上下游全渠道供应链,吸引各县区总经销入驻点购设立品牌授权店的同时,赋能传统线下零售实体店升级成为点购未来多能店铺。通过S2B2b2C供应链模式,点购建立了完善的商家进货体系,打通S端工厂直供货源到B端品牌授权店,B端品牌授权店到b端未来多能店,再到C端消费者的两段式上下游网链,从推广、招商、分销、采购、发货、结算、售后等为货品流通实现全流程服务。去库存、去中间环节、以量定产的特点,打破传统制造业渠道窄、利润薄、“上线”难的痛点,实现商品快速分销,精准触达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点购立足数字科技,早已构建了大数据中心,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实现个性化推荐,精准营销;减少中间环节,打破线上渠道数据孤岛,让终端客户的数据能够及时得到反馈、掌握和分析,实现需求数字化反向驱动生产,进而倒逼传统制造业进行改造升级,为传统制造业进行数字化升级赋能。一端连接制造商,一端连接消费者,点购通过构建“极短链路”降低成本,让消费者轻松买到高性比的产品,拥有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以社交带动成交,体验式营销多方获益

对于商家来说,进行数字化转型必要做好数字营销,而要真正做好数字营销,必须抓住其核心,数字营销的精髓是精准,关键是互动,科技是最大驱动力。点购通过构建礼推交友模式,用社交的力量促进商品成交,用礼品的形式推广商品,用先品后买的形式推动零售。

制造厂商及未来多能店铺店主在点购平台通过“礼推交友”推进体验式营销,将商品投放在“点购广场”,让全国各地消费者通过领礼的方式获得商品。在“先品后买”、“边卖边送”等创意促销下吸引客流,减少获客成本,增强双方的黏性,建立强关系,形成良好的口碑,打造品牌效应的同时,拉进厂商、店铺与消费者之间距离。同时,根据“领礼”数据准确洞察消费者行为,将数据信息反馈给制造厂商及未来多能店铺店主,通过消费者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策略,实现销量效益双增长。

立足科技赋能、合作共赢,点购积极推进企业“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社会共同体”建设,持续服务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S2B2b2C数字化供应链和点购矩阵平台双管齐下,改变传统经营模式,孵化百家民族品牌,与千万实体产业共成长,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