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收录抖音链接已超1亿6千万条 SEO迎来第二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1-04

对于运营自媒体和短视频的人来说,头条与抖音一直未开放百度收录一直都是心中的痛。互联网本就应该是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各大平台间自建高墙、圈地自嗨,苦的始终是普通网民。只有打破这层壁垒,中国互联网才能迎来更好的发展。

抖音网页版

今年6月份,抖音网页版正式上线,支持观看、点赞、评论以及分享。很多业内人士就分析其完全开放百度收录将是迟早的事。上个月,工信部有关业务部门召开“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并提出有关即时通信软件的合规标准,要求9月17日前各平台按标准解除屏蔽。果不其然,这条规定出台后,不少网民发现百度收录抖音链接数量开始大幅增长。

通过查询发现,截止11月4日,百度已经收录1亿6842万条抖音链接。多了搜索引擎的流量入口,这对于运营抖音短视频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利好!

 

5118站长工具近3个月抖音网页版百度pc排名趋势


5118站长工具近3个月抖音网页版百度移动排名趋势

从排名趋势来看,不管是pc端还是移动端,均从9月中旬开始大幅上涨。


5118站长工具PC端抖音网页版百度关键词排名

5118站长工具移动端抖音网页版百度关键词排名

不过目前百度对于抖音链接的整体收录情况并不完善。不仅近期收录量少,除了抖音短视频、抖音app、抖音视频这几个品牌相关词外,排名高又真正有价值的关键词并不多。而关键词排名也基本集中在短视频标题上,对于抖音用户比较都价值的视频描述,基本没有相关关键词出现。

360搜索与神马搜索抖音网页版近3个月排名趋势

虽然百度搜索收录疯狂上涨。但360搜索、神马搜索等其他搜索引擎的收录量级和增长趋势就没有那么强势了。在360搜索上,抖音网页版收录数量少的可怜,近期也几乎没有变化。神马搜索收录量级还不错,但近期反而有明显的下降趋势。

看了抖音网页版在几大搜索引擎上的收录排名趋势,我们不禁要问:“今后利用SEO策略对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进行优化,让搜索引擎成为获取短视频流量的重要入口是否可行呢?

笔者的结论是:“可行。因为开放收录后排名算法肯定会慢慢完善,更多有价值的长尾词会被展现。但目前尚不明朗,到底能发挥多大的价值,还需要多观望。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搜索引擎对短视频引流未来可期,甚至SEO行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都知道,传统网站不管在pc端还是移动端都日渐式微,被自媒体、APP和短视频直播逐渐取代。网站SEO优化虽然还有一定的市场,但网站流量为王的时代早就一去不复返。如今短视频SEO很可能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可能带来的影响有两个方面:

一、百度逐渐完善短视频排名算法,通过优化短视频标题、描述、标签等属性,适当设置关键词,可以在搜索引擎获得更多的流量。SEO行业如果可以提前布局,很可能抓住一波机遇。

二、百度给予短视频类内容更多的权重排名,但此消彼长,给予传统网站的流量会更少。会有更多的网站重新寻求SEO优化的方法提升流量。这对于SEO行业也将是个机会。

不过俗话说的好,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个未来到底前景如何,我们说了不算,抖音、快手们也说了不算,只有百度说了算。A5创业网SE服务团队将持续关注短视频SEO优化的可能性,同时不断为企业提供权威、可靠的SEO诊断方案。

对于短视频SEO优化的可能性,你怎么看?可以在评论区说说大家的想法。有网站SEO优化需求,也可以咨询我们的官方服务团队:2567173(微信QQ同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