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降权很长时间了半年、一年、无法恢复怎么办?

来源:A5SEO 时间:2021-11-17

  相信不少站长深有体会,近年很多网站降权出现了一个明显的问题:即‘网站降权’恢复变的越来越慢了,甚至‘半年、一年’都无法恢复原有排名。这个问题是怎么造成的呢,又要如何解决呢?

  问题一:

  网站被算法命中,是最常见的降权,这个类型的降权有一个特点:降权后,网站如果可以快速的反应过来,那么恢复速度是比较快的,一般情况下,一个多月就能开始恢复了。毕竟算法的目的,是让网站发现站点存在问题,而不是一竿子打死。

  而如果不进行及时的解决,有些网站就是‘拖’字诀,想着慢慢恢复,结果一拖就是半年,这种情况下,恢复的概率就会越来越低。一般来讲:降权2个月不做处理,后面恢复的概率就会持续被减小。

  问题二:

  不管你对SEO了解多少,行业中所谓:3天、7天、15天上首页排名,全部都是作弊手段实现的,俗称快排,绝无例外!

  这种类型的降权,一旦被识别,80%的概率是无法恢复的,而另外20%恢复的概率,是网站有很深的SEO底蕴。至于建站时间短,排名快速提升后被搞下去的网站,就不要想恢复了,与其等待,不如重新做一个站。

  有人会说:为什么会降权,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做快排呢?答案是:没降权前,有人会跟他说会降权吗?再说了:降权了,与别人何干?

  问题三:

  作为一名网站的管理人员,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site查看网站的收录情况,一旦发现站点出现非网站本身的内容,那么站点100%就是被黑了,常见的是:出现违法赌博页面、色情页面。

  这种情况下网站需要做的是:删除所有被黑页面,在百度资源平台进行404的提交,同时寻找网站或服务器漏洞,并即是做好补丁。

  注意:之前遇到过一个奇葩网站,发现存在违法信息一个多月了,这样的情况,网站已经等于是‘同谋’了,百度怎么可能给你恢复呢?

  问题四:

  正常的网站界面修改不会导致站点降权,问题最大的就是在于:网站运营方向上的修改,比如:某金融网站,增加了一个:‘淘宝购物优惠券’栏目,包含大量的商品信息,属于‘跨领域’。

  还有就是对一些栏目的删除或者隐藏,都容易导致权重的异常,隐藏起来还好一些,一旦大量的删除,网站降权也是无法避免的了。

  这种情况的降权,第一时间把死链提交到站长平台上去,否则因为大量的链接异常,导致持续性的死链接,就会导致站点持续被减分。耽误的时间越长,降权周期越久。如果因为这个问题导致的降权,拖了半年还不解决,哪怕立即解决,没有个三个月半年的,也别想恢复。

  问题五:

  站点的不稳定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服务器或程序异常导致的502、504问题,另一方面是DNS的问题。

  这两个方面是网站不稳定降权的重要因素,如果站点被降权了,且降权时间很长行没有恢复,建议先到百度资源平台上,查看一下站点的‘抓取异常’情况。如果频繁的出现较多的情况,比如每天几十次,那么降权不恢复也就理所当然了。

  问题六:

  进入2021年以来,大批量的网站因为‘行业’问题导致被降权,比如一些算命、情感类型的网站。看起来往往都是‘周易’文化等等,但是实质服务往往是:道士做法、和合术这个类型的,今年降权不少。其次则还有一些,金融擦边比如BTC类型的,都被降权了不少。

  这个类型的降权,基本上也是无法恢复的!可以选择放弃!

  问题七:

  很多站长反应,现在网站收录越来越难了,甚至出现了持续半年不收录的情况,只收录列表页,却不收录内容页!这样的网站排名往往是:持续下滑的,属于一个温水煮青蛙类型的降权,持续周期非常的长。

  产生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站点缺乏优质内容,主要‘转载、拼接、聚合’内容较多(本身收录不足5000条的站点除外)。

  问题八:

  有的人说,我的网站好好的但是降权了,且并没有任何SEO问题,信息也不擦边,个房子满做的很好,但是降权半年了……

  这个时候你要查看一下:网站是不是有备案!!!如果没有备案,立即做备案。如果有备案的,一定要在百度资源平台上提交备案号。

  微信SEO咨询:2567173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