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一夜大涨719亿美元 重回全球市值第一宝座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1-1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9日报道:据每日经济新闻,据财联社11月19日消息,苹果公司据悉在苹果汽车处理器开发方面达到关键里程碑,自动驾驶汽车正在加速推进。

19日,苹果收涨2.85%,报157.870美元,单日市值上涨近719亿美元,总市值为2.6万亿美元,重回全球第一的宝座。

知情人士说,苹果已经完成了搭载在第一代汽车上的芯片处理器的大部分核心工作,在开发汽车的全自动驾驶系统方面达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苹果的汽车芯片是公司内部开发的最先进组件,主要由神经网络处理器组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人工智能。

该芯片是由苹果内部的硅工程团队设计的,该团队主要负责为iPhone、iPad和Mac设计处理器。这种芯片会发热,未来可能还需要开发一个复杂的冷却系统。

苹果公司内部目标是在四年内(2025年前)推出其自动驾驶汽车,比先前一些工程师计划的五到七年时间表还要来得快。但该时间表还未被确定,最终将取决于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进程。如果届时苹果无法实现其目标,可能会推迟发布,或者发布配备辅助驾驶系统的汽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