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回应裁员:消息不实 没有所谓裁员计划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1-0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05日报道:关于网传裁员一事,饿了么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消息不实,我们既没有所谓裁员计划,更对下一步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规划。”当日稍早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饿了么与美团在本地生活领域的“战争”差距逐渐扩大,阿里本地生活即将开启一轮大幅裁员,裁员涉及饿了么口碑几乎所有业务线。

阿里三季报显示,当期,阿里本地生活服务营收为95.13亿元(约14.7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8.39亿元增长7.6%,占总营收比例降至5%。该部分收入主要来自饿了么的平台佣金、提供配送服务收取的服务费及其他服务费。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GMV的增长,部分被视作收入冲减项的补贴增加所抵销。

同期,美团第三季度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1971亿元,同比增长29.5%;餐饮外卖业务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28.0%。

以上数据显示,美团在餐饮外卖业务的营收是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业务的近3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