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整治主播恶俗炒作行为:低俗内容为何有用户需求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2-03-22

3月21日消息,近日快手发布公告,为了净化社区环境,平台3月份继续开展“打击恶俗炒作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对于恶俗炒作的主播,将给予永久封号的处罚。如今自媒体行业日益壮大,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拥有海量的自媒体作者和主播,其中不乏有一些低俗、恶俗的内容,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低俗内容呢?归根结底是这样的内容确实有市场需求,作者和主播可以以此获利。

网民的审丑、猎奇心理

如今国内网民数量已经超过10亿,庞大的网民基数,其中很多网民都存在一种审丑、猎奇的心理。人类普遍都存在猎奇心理,在互联网上很多可以吸引眼球的内容,比较常见的就是“标题党”新闻了。而审丑心理也很常见,因为在审丑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获得一种心理上的优越感。

某些自媒体作者和主播就是利用了网民的这种心理,通过恶意炒作、卖丑等方式吸引眼球,以此获得收益。自媒体作者的利益与流量直接挂钩,所以为了快速获得流量,他们会不折手段。

某些平台的主流用户群

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主要以年轻人群为主,拍摄一些短视频不仅可以获利,同时也可以满足年轻人表现自我的心理。快手、抖音上的土味短视频很受年轻人群欢迎,但是土味内容很容易就演变成低俗内容,甚至在某些人眼里土味内容就等于低俗内容。这个界限很难划分,所以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如果要打击恶意炒作的低俗内容,必须要注意分寸。

低俗和通俗的本质区别

在抖音、快手上确实存在一些恶意炒作的主播,而且还有一些人气很高的网红大号。但为什么这样的内容会有很多粉丝认可和喜欢呢?这点才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打击这样的主播和作者很容易,永久封号加入黑名单就行了,可惜的是现在各大自媒体平台还没有建立黑名单制度。

在我看来,低俗和通俗的本质区别就是有没有违背公序良俗,土味内容不一定就是低俗的,大部分土味内容只能说是通俗的。少部分恶趣味的内容可以理解成低俗。只是平台的审核标准是什么,这点必须阐述清楚,否则自媒体作者和主播很难判断自己是否违规。

自媒体行业的门槛这么低,镜头前和镜头后的区别有多大,相信很多观众都心知肚明,依赖拙劣的演技,或许只能欺骗一些未成年人群。平台要保护未成人群,应该屏蔽掉某些垃圾的低俗内容。本文由 wisetrans http://www.wisetransglobal.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