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小铺新零售小程序:全面赋能零售商家私域运营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04-07

近两年是私域基建的关键年,越来越多的行业头部玩家纷纷下场布局小程序私域运营矩阵,随着微信平台不断打通小程序与微信各方生态应用的互通互联,小程序的商业生态已越发丰满。可以说,小程序早已成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的标配商业基建,甚至成为私域建设的数字化工具。

在年初的微信公开课Pro上,公布了2021年微信小程序日活已超过 4.5 亿,在商业服务场景中,有交易的小程序数量同比提升28%,日均交易用户数同比增长80%。小程序自上线五年后,凭借易触达、强社交,极低门槛等优势成为移动电商中的重要组成形态。

而近两年,随着“私域”概念被越频繁的提及,行业内对私域的正面定义也趋于明朗,2021年10月,腾讯智慧零售联合包括优衣库、丝芙兰、联想、兴盛优选、麦当劳在内的23家服装、珠宝、美妆、餐饮等领域头部企业,正式发布《2021智慧零售私域增长指南》。首次全面解析“公私域”,并对“公域流量”“私域用户池”“公域门店”“私域门店”等核心概念的内涵、外延及价值作了明确定义和系统化阐述。如今,如何构建并成功运营私域,已经成为各大企业谋求可持续发展的长远之计。

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微信小程序正是搭载私域运营的最好载体,甚至成为商家必争的私域主阵地。为什么说做私域必用小程序?一方面,小程序本身轻应用优势明显,无需下载安装、强社交、易触达等独特使用优势,让用户轻易就能获得整个海量轻应用市场。小程序提供的多元化服务,已经在五年中培养出大众的行为习惯,受众度和使用率极高。同时小程序的权限入口大开,已经覆盖了微信生态全场景。微信关闭了小程序打开APP的路径,却打开方向任意门,允许短信、H5、网页、邮件、APP 等外部场景跳转进入小程序,形成以社交分享为基石、向“泛生态”扩散的推广链路。

另一方面,如果企业只是把小程序当做单一商业工具未免太过低级了,小程序生态的最大实力正是在于和公众号、视频号、企业微信、社群等数字化生态工具的强强联合。通过这些产品生态,不仅能为小程序提供源源不断的热度、引流,关联路径跳转,还能赋能小程序所缺失的内容、视频营销智能,不断丰富小程序的商业形态。近两年,随着微信社交营销的兴起,大家可以发现私域做的比较好的行业玩家都是利用小程序+微信生态应用+社群来联合搭建运营私域,比如做到中式快餐No.1的老乡鸡,正是使用小程序做门店数字化基石,集合公众号、社群运营等花式玩法,有效盘活了“存量”用户市场,实现门店超千家的庞大规模。相信随着小程序的普及发展,未来私域将成为水和电一样的企业基本经营配置。私域建设,宜早不宜迟。

木鱼小铺作为一家专注于新零售小程序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拥有超过15年的高端用户体验设计与开发经验,成立至今一直为广大商家提供从定制开发到上线运营的一站式服务。木鱼小铺坚持用数字终端+小程序,打通线上和线下,创造新零售企业的数字化整合销售。致力于帮助线下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效率、品牌、营销、数据”四大难题。目前已为烘焙茶饮、超市便利、生鲜水果、外卖餐饮、鲜花礼品、服装母婴、零售批发、特色街区等八大零售行业定制私域新零售小程序解决方案。

在私域经济席卷国内零售行业的时代背景下,很多头部玩家除了把小程序当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基本配置,还擅用企业微信来作为链接多方沟通的标配工具。企业微信正是因为能够满足对内、对外、对应供应链上下游等场景沟通、管理、营销等职能需求,而在定位和功能上都成功区别于钉钉等单一办公模式微应用。木鱼小铺基于广大企业对客户SCRM系统的需求,打造全新私域运营的最佳载体——木鱼企微助手!形成与小程序配套互通的企业微信私域运营解决方案,通过企业微信强化企业私域营销、管理能力、用户精细化运营、提升运营和转化效率,助力企业业绩稳健增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