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海本地经验谈,钛动科技赋能出海“落地生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4-14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市场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这给中国企业出海带来了更大挑战。但是国内企业积极探索技术创新,发挥供应链优势,努力在海外市场开展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声誉和影响力。这个过程中,出海企业本地化建设水平的高低成为企业在海外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近日,华为云联合InfoQ举办第三期“大咖说出海”以《本地经验谈,出海如何做到“落地生根”?》为主题,探讨了出海企业针对产品、运营和团队等方面的本地化策略,从而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钛动科技受邀出席并发表见解。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基于大数据和BI的商业增长赋能公司,钛动科技过去四年多已服务超过10000家客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个过程中,钛动科技发现中国企业品牌出海相较国内而言面临着更复杂的情况与更高的壁垒。那么,出海企业如何破局?

钛动科技表示,跨境电商企业应考察“国家-产品-平台”三角模型,这一模型与国内传统的“人-货-场”零售模型有显著差异。出海企业应抱有“归零”心态,从头开始了解出海三角模型的三大元素。

基于这样的电商出海模型,企业应结合不同国家、不同产品与不同平台的具体情况来综合考虑出海策略及定位,将80%的时间用于信息录入,再做进一步决策。

企业产品开始在海外销售后,就需要推进品牌营销模型。品牌营销的核心是“TA(用户)-内容-媒介”三角模型,每一个维度都包含一些决策因素。并且,钛动科技强调:方案不等于需求,手段不等于结果。例如,在海外做 SEO 营销时,并不一定能保证达到提升销售业绩或推广品牌的目标。因此,企业需要明确自身需求,根据具体需求来制定营销策略,避免营销方案徒劳无功的后果。

基于三角模型,企业每年的本地化品牌营销活动一般分为日常和战略两条线。前者主要做基础促销活动,后者多结合重要节假日节点做品牌强曝光,实现品效合一。

最后,企业要根据上述策略来甄别产品、用户、内容等高本地化依赖模块,以及生产、售后、效果营销等低本地化依赖模块,再做海外市场本地化团队组建和资源配置,并通过运用各类工具来量化数据,评估品牌本地化营销成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