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卖货的互动转化方法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4-15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有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我发的朋友圈动态很少人点赞评论?甚至有客户主动来咨询,聊着聊着就没回应了?问题就出在朋友圈和聊天这两方面,你们反思过没有?今天给大家分享了一套朋友圈互动和转化方法!

01互动方法

我们都知道微信互动方式就是开启聊天,还有朋友圈相互点赞和评论,才能促进更好更快成交关系,那么如何互动呢?下面分享四种方法能让互动更有效。

第一提问式:

例如你发一条:“如果我分享一个日赚600元的副业,你们有兴趣吗?”那肯定很多人就会回答有有有。

不同的方式提出的问题,互动也不一样。

比如:

“我今天晚上去吃火锅,”互动自然没有那么高,如果你提问,“在什么地方火锅好吃,希望大家给我推荐,有没有一起的吗?”这样效果要比你那种表达方式要好,我们发朋友圈的目的,除了你发内容之外。更多希望大家能够参与进来,能够有互动评论,互动了别人才会更加关注你朋友圈动态。所以提问式是互动是最有效的、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

第二神秘式:

比如长期单身的你在朋友圈发了一个手牵手照片,或者是对象的背影,宣布恋爱了。长期单身的你,恋爱对象是什么样子的?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因为神秘感的东西,在朋友圈互动就会很高的。

可以换一种方法,你可以这样发:“今天公司出新产品了,”你的客户,他们就会在想,你们公司的新产品是什么?客户好奇了,好奇就会去关注你。就像果粉每次都是期待新iphone那种好奇心,增加关注度。

互动特别需要技巧性的,需要神秘感;大家明白吗,这样效果是很好。朋友圈一定要引起别人的好奇、别人的期待,把你的传播实现最大的价值化。

第三有奖互动式:

要设置一些奖品,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朋友圈里互动可以选一些小礼品,或者点赞抽奖品,发红包也是可以的,或者是送小饰品等等。送几个东西效果还是很好的,别人并不是因为你奖品而参与,觉得抽奖蛮有趣蛮好玩,有趣味性的一种互动。

例如在晚上发动态:“用一句话评论我的美,抽6个人请喝奶茶。”结果很多人评论怎么好看怎么帅气,效果特别好。就是这种有奖互动不要太难,要简单容易参与,如果太难了人家就不愿意参与,互动方式要简单、不要那么复杂搞得跟脑筋急转弯似得,参与人少,自然互动就少。

第四自黑式:

可以在朋友圈发一些自己编的笑话,这个就是娱乐性的一个技巧,你的情商有多高决定你的销售做的有多好;自黑可以把你的不好的一面发出来,自黑需要勇气,同时也是自信的一种表现。当你自黑的时候互动也会很强。

02 朋友圈转化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误区!做营销嘛,一定要打造一个高大尚朋友圈。让别人光看朋友圈就觉得这个人是很牛逼的大咖,朋友圈晒的都是豪车豪宅五星级大餐;如果你面对的不是高端客户,那么请你低调点,现在不是早期微商时代了,别人一看你这朋友圈展示出来的东西,就觉得你不靠谱,早就躲得远远了,害怕被割韭菜。

朋友圈怎么转化呢?

如果光发文字显得单一,尽量图文一起发最好;什么样的配图是好的,尽量广告图不要太多,聊天截图也不要太多。配图要注意,朋友圈都是商家给的广告图,要升华营销,能不用公司的图就不用,偶尔用一下就好了。所以要自己拍的最好,真实很重要;

一天朋友圈下来不要都是聊天记录,文字和图片要匹配;不要牛头不对马嘴 。图片要有个性要有吸引力,互动特别好;尽量用最短的话语,能一眼看完是最好的。

还有懂得借力,好的营销他们肯定懂得借力,情商高,懂得借力的人。借助大咖,与大咖关系好了,不用担心粉丝。如何与大咖建立关系,注意她们的动态,送点东西给他,向他付费学习等等,久而久之会成为朋友。

互动也是一种方式,认可、尊重、平等法则,你被我吸引我被你吸引都是一样的,懂得建立关系。

发朋友圈要有干货,在朋友圈里要不不分享、要不就分享些干货。少分享链接、多一些生活分享、少一些广告,多一点正能量。你要知道你的客户群喜欢什么内容?不要太杂太乱,朋友圈发一些生活东西相对比较好一点,真实的生活体现出来;做销售要积极向上一点,不要负能量。

微信聊天和朋友圈,千万不要发模糊图片!!!

我看到朋友圈一些模糊的不成样子的图仍然有人转发,发模糊图片给人的印象:

1、经手很多次,不是你的,信任度降低。

2、复制的,你缺乏主见。

3、破坏你朋友圈的格调,

还有朋友圈里不要做杂货铺!!!

比如你卖护肤品就护肤品,不要衣服,包包,鞋子,各种乱七八糟都卖!你要塑造你朋友圈的个人品牌,弄那么乱怎么体现你的专业?东西多了广告就多,又多又乱的广告,最后别人只能选择屏蔽你、删除你了。

还有最重要一点的就是: 执行力,认定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做。每天要思考朋友圈发什么,发这条微信有没有价值,每次发之前一定好好思考。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