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闪现的纪念数字藏品什么个东西?是NFT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02

4月29日,有媒体忽然发现旺旺的官方小程序,旺仔俱乐部闪现了一个活动,活动叫做“旺旺60周年纪念数字藏品——旺旺缘宇宙万人共创作”。为什么说是闪现?因为这个活动在旺仔俱乐部上只存在了30分钟,然后就消失无踪影了,具体是什么原因还不得而知。也许是还没准备好需要回炉重造,或者是员工不小心提前偷跑被勒令收回。但由这次闪现可知,旺旺肯定是忍不住要下水探探元宇宙的水温了。

出于对NFT市场的长期关注,笔者这两天持续跟踪了旺仔俱乐部微信小程序,除了一些常见的五一节庆活动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那个“旺旺60周年纪念数字藏品”活动也没有再次出现。和浑水基金寻找做空机会一样,耐心是发现商机的重要因素,终于在4月30日晚上9点时,旺仔俱乐部再一次闪现了广告banner,透露了比“旺旺60周年纪念数字藏品”更有趣的信息。这条广告banner存在时间更短,仅有短短的5分钟,我个人觉得完全可以将此理解为,这是正式上线之前的内部测试。而这条banner显示的信息是“数字藏品证书x旺仔潮玩公仔——首发12款每款限量1111体发售”!同时还请大家注意,右下角的icon中还有一个叫做数字藏品的icon按钮哦!

以上两次闪现行为以及那个数字藏品icon基本上可以确认,传统零食大佬旺旺也要进军元宇宙、NFT、WEB3.0这一系列新词汇组成的新领域了。与其他品牌不同的地方在于,旺旺的NFT好像走的是线上线下融合的路线,以实体公仔搭配数字证书的模式来行销它的数字藏品,这可能是旺旺与其他现行试水NFT的公司不一样的地方。

比如去年就上线数字藏品的奈雪,就走的是纯线上虚拟藏品路线。笔者认为这可能与品牌间不同的用户群体有关,奈雪作为一个新茶饮品牌,用户群体较旺旺更为年轻,从各方面的调研来看,旺旺的受众群近70%为女性,且年龄层大于当前新涌现的零食餐饮品牌。所以通过实体公仔玩偶,来普及NFT数字藏品的概念,对比直接贩售看得见但摸不着的纯数字艺术品来说,更容易让旺旺的客户群体接受,同时完成用户教育及品牌影响力的二次传播。

而且潮玩、盲盒,这些概念也是旺旺这两年一直在努力尝试运营的,比如56个民族罐爆火全网,以及之后顺理成章推出的职业罐。除此之外,其他的一些新品盲盒潮玩,类似旺旺御守、旺仔软软捏盲盒,在市场上的认知度就差强人意了。但由此可见,潮玩这一领域也是旺旺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吃下来的。所以这次结合NFT,再推出独立设计的潮玩公仔,应该是希望结合多重概念,正式在潮玩这个领域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不管目的如何,老品牌想找新出路是绝对值得肯定的,这么多年也一直看到各种传统企业在谋求新突破。旺旺的这次试水,后续如何笔者还将持续观察。毕竟NFT领域还是很讲究品牌背书的,旺旺加持会给数字藏品本身带来不少的附加值,而作为老品牌愿意加入这个新领域,也充分证明了大家都看好这个未来,都看好的未来那就一定是有钱赚的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