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网页质量白皮书)谈如何看待网页质量成本

来源:浩辰SEO博客 时间:2022-05-06

纵观本次白皮书18页,最核心的内容是关于衡量网页质量维度的说明,说白了,网页质量是一个网页满足用户需求能力的衡量,是搜索引擎确定结果排序的重要依据。然而搜索引擎是一台机器他本身是无法识别任何东西的,所以就需要工程师写一些算法,让他们智能的工作。

衡量网站质量的维度白皮书列举了三项主要内容:(内容质量、浏览体验、可访问性)

百度搜索引擎考虑网页内容质量的维度非常多,最为重要的是:(成本,内容完整,信息真实有效及安全)

这几句话非常重要,4个点,其中最难理解的点应该就是成本 这个概念了。在生活中成本这个概念是非常好理解的,就是多少钱,需要花多少钱。那么对于一个网页内容成本指的到底是什么?

在这儿我给大家提一些问题,当你回答完的时候,相信对于这个概念也就了熟于心了

(1)内容清晰完整丰富有条理的网页成本高,还是内容少完整度低条理性平平的网页成本高?

(2)纯文字的网页成本高,还是文字+图片的网页成本高?

(3)文字+图片的网页成本高,还是文字+视频的网页成本高?还是文字+图片+视频的网页成本高?

(4)一个网站的内页成本高,还是网站的目录页或者专题页的成本高?

(5)网站目录页的成本高,还是网站首页的成本高?

(6)经常更新文章的网站网页成本高,还是不更新的成本高?

(7)有许多用户在线评论并回复与之互动的网页成本高,还是单独一个网页无人问津的网页成本高?

(8)是针对用户需求原创文字解决用户需求的成本高,还是互联网copy一段现成的回答成本高

好了,通过上面的8个问题,相信关于本次白皮书中最为难懂的一个概念大家肯定了然于心了

但是这里面还有3个问题需要说明一下,防止大家误会:

(1)第8条关于原创

本次18页的白皮书中其实根本没有提到原创二字。对于原创,2012年前百度强调的力度比较大,于是各种死皮赖脸凑字数的专家文章一下就冒了出来。没有内容价值体系、没有深度的原创对于用来说根本没有意义,在搜索引擎眼里一下属于低质量。对于内容的输出,最根本的是保证价值输出,至于原创与否,搜索引擎和用户都不太想去追究了,最主要的是符合用户需求。

当然对于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清晰完整且丰富,资源有效且优质的有针对性的原创行为还是鼓励的,因为内容的稀缺性也衡量网页质量的一个维度,凡是要注重一个度。

(2)第6点关于更新

确实更新的网站成本必然是高于不更新的网站,所以大家现在都“茫”于更新,相信8月白皮书发布后近期肯定有许多的朋友的站点被降权了?本次的降权点就是关于更新,不需要更新的网站每天都在更新,是不是优化过渡,作弊?需要更新的站点没有进行更新,是不是优化不够,降权。

那么这个怎么说呢?

有一个问题大家需要明白,我们为什么更新网站?估计大部分朋友都会说大家都在更新,所以我也要更新。太可笑了!答案:网站是否需要更新是根据用户需求而言的。比如说搬家网站—有什么好更新的呢?用户来网站基本就是找附近的,然后再需要一个电话号码;再比如企业站,更新什么呢?每天更新企业动态行业资讯,领导视察,企业荣誉?用户根本不关心,甚至有的朋友直接更新**新闻,我只能说,呵呵……需要更新的站点不更新也会被降权,比如说新闻站点,博客站点。最后再强调一下,网站是否需要更新是根据用户需求而言的。

(3)第3点关于文字+图片+视频网页的必要性。

这类网页虽然成本高,但是不是只要是这样的网页百度给予的得分就一定会高,这个是需要看用户需求的,如果客户不需要看视频你放个视频,是不是给客户增加了阅读成本。再有就是排版问题,东西是挺全的但是排版脏乱差,是不是也是给用户增加阅读成本,降低了用户的体验。

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关于《百度搜索引擎网页质量白皮书》中网页的成本问题,总结起来就是: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更全面更直观更高效展现用户需求增加用户体验的提高网页成本的行为,有利于网站排名的提升。

无论百度算法怎么变,我们只做对用户体验有帮助的事情,降权与我们无缘,用心做站,再辅以微弱技术,排名, It is not a matter son。

原文由浩辰seo博客提供:http://www.haochen072.com/post/94.ht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