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趣科技X达梦数据丨首个全栈信创数据库一体机成功上线山西证券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17

国产数字化浪潮席卷,金融 IT 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已成为大势所趋,金融信息稳定与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沃趣科技多年来专注数据库生态领域,率先在金融行业实现深入布局,自主研发多款数据库生态产品,在云原生、信创领域等多场景,夯实金融业数字化进程底座。

作为国产数据库云生态行业的代表,沃趣科技与达梦数据联合研发推出国内首款全栈信创数据库一体机 。2021年5月,山西证券联合沃趣科技,对QDM全栈信创化提出整体性改造建议。2021年Q3在山西证券数据中心进入现场测试阶段。

经过沃趣科技等各方专家在山西证券实际生产环境的多轮迭代测试验证、解决攻克技术难题十余项,极大地提升了QDM在生产系统中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最终于2021年底顺利上线山西证券关键业务系统。

沃趣科技 Q DM 数据库一体机成功上线,为山西证券关键数据保驾护航

目前国内数据库市场百花齐放,达梦数据库作为目前国内市场排名第一的国产关系型数据库,对Oracle有良好兼容性,是信创演进方案首选。QDM数据库一体机解决方案是真正应用于生产系统的、稳定可靠、性能优异的国产化数据库平台。

通过QDM全国产软硬一体化部署,实现数据迁移、多库整合、自动化运维和数据实时保护,助力山西证券IT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证券业务服务水平,为其金融业务数据保驾护航。

QDM卓越的性能优势,在山西证券生产环境予以充分展现。经过山西证券和沃趣科技双方专家联合测试,一体机所承载的达梦数据库性能是传统达梦共享存储集群性能的2-3倍,底层IO性能是传统架构的3-10倍。在山西证券实际承载3套关键生产业务系统时的CPU峰值利用率仅为5%,均值仅为3%,且达梦数据库各项性能指标表现优异。

QDM集成达梦与沃趣科技多项自主原创技术,真正实现数据库的“开箱即用”。既承载了山西证券的生产业务,又对生产数据进行实时备份,支持误删数据即时恢复和构建开发测试库,实现全栈式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沃趣科技 QDM 数据库一体机 优势

● 简单易用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软硬件高度集成,一体化交付,开箱即用,无选型成本和兼容性风险;通过沃趣科技自动化管理平台,全栈式监控告警,一键式数据恢复,操作简单易用。

● 优异的性能表现

分布式存储IO能力较传统的集中式存储有3-10倍的提升,一体机数据库能力相比集中式存储达到2-3倍的提升。

● 极致的数据保护

平台采用沃趣科技QStor分布式存储软件,对融合平台的数据实时保护,并且,沃趣科技QDVote仲裁软件,提供两节点集群故障自动切换功能,当主库出现异常时可以确保数据不丢失。

● 多库整合-技术创新

通过QDM一体机的分布式存储可以支持达梦原生方案不支持的多库场景,通过沃趣科技分布式存储软件,实现存储资源隔离,数据库统一管理。

科技赋能开拓创新,全力助推山西证券数字化转型

平滑过 达梦 数据库

业务系统实现从Oracle到达梦的平滑过渡。

自动化运维管理,降低人力成本

通过QDM一体化监控管理,实现数据库日常自动化运维和监控预警,非数据库厂商专业人员也可以轻松操作,减少人力成本。

多库整合,统一管理,提高效率

通过创新的多集群架构,实现多数据库整合。将不同数据库业务系统统一迁移到一体机平台,保障业务之间的隔离性,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业务效率及信息安全。

树立国产化金融 IT 建设标杆,落实国家发展创新战略

证券是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独特的运行模式对技术支撑提出更为严苛的要求。沃趣科技十年来深耕金融行业,QDM数据库一体机更是链接多个国产软硬件厂商,成功上线山西证券,标志着沃趣科技向国产信创领域迈出坚实一步, 树立了证券行业信创标杆典范,开启国产数据库一体机在泛金融行业应用上的创新先河

数据驱动的颠覆性创新正在加速,未来,沃趣科技将持续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信创领域自主可控数字化建设,以自主前瞻的技术和创新发展的势头,共同挖掘数字化全产业发展的新阶段价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