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营销新方向,木瓜移动服务企业数字出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01

据调查显示,疫情的出现,加之人口红利的消失,导致国内诸多行业竞争加剧,许多市场开始趋于饱和的状态。在这种时代背景下,除了在用户质量上继续向上拓展深耕、打造高品质化的产品和品牌外,不少品牌另辟蹊径,选择出走海外,在海外寻找新的用户增长点拓展海外的消费市场。

中国有跨境营销需求的主要有三类用户:游戏、APP、跨境电商,其中,跨境电商独立站是一个发展非常迅速的群体。近年来,海外独立站规模持续增长,DTC品牌出海竞争加剧。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3年,美国DTC电商市场呈高速增长态势,在2021年第二季度及第三季度,付费搜索广告的CPC就增加了15%,品牌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以获取潜在客户。疫情后时代,中国电商出海加速,催生千亿级电商服务市场。跨境电商将成为我国外贸强劲增长点,仍在高速增长中。海外市场电商渗透率低,疫情加速电商渗透率不断提升。

独立站建立在SaaS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具有独立的域名,且内容、数据、权益都是私有的。在跨境电商领域中,商家可以利用独立站脱离第三方平台的束缚,有利于商家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池。但由于海外建站与广告平台对中国大陆政策收紧、市场缺乏独立站业务BI分析工具、投放过程复杂等原因,导致建站业务所需资产不稳定,独立站运营方案缺乏参考、投放流程复杂、重复工作多等问题频发,这些也成为跨境电商卖家目前面临的最大痛点。

由于独立站本身是没有流量的,且获取自然流量非常难,因此,绝大部分卖家会选择以Facebook和Google为主的广告平台,但自从Facebook出台了新的政策开始,极大的影响卖家广告投放的精准度,导致转化率暴跌,使得不少独立站卖家陷入困境。独立站与电商平台最大的区别在于流量获取,独立站需要自行进行外部引流,以便实现用户留存和数据增值。独立站引流针对不同的国家、地区、人群都有不同的营销推广方式,根据自身定位与条件选择合适的营销工具实现高效引流,才能快速提升运营效率。

木瓜移动致力于以极致简洁易用的产品解决复杂的商业需求。木瓜移动当前的SaaS产品,主要服务于独立站客户在信息流环节内的各项急迫刚性需求,覆盖从上品、上广告、测试,到主页管理、售后服务的全部工作流,并能够服务运营和管理环节。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木瓜移动不断提升整体的产品力,逐步走出服务区,迈向产品化,进行批量、自动化服务,从而释放运维人力,为跨境电商卖家的数字化经营管理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中国出海合规科技行业自2017年开始迎来爆发式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58.7亿元人民币,2016-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7.1%,预计2026年中国出海合规科技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86.7亿元。在面临平台政策收缩、平台商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频发、运营成本上升的困境下,部分卖家选择转变方向,进行精细化运营,更多卖家则选择入局独立站。人民日报《独立站助力中国品牌出海》指出,我国跨境电商处于逐年增长的趋势,2021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在跨境电商平台大幅受限的情况下,独立站受到了中小出海企业的追捧。

网站建设是独立站运营的基础,但是Facebook、Google开户对商家的网站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例如:隐私条款、服务条款、购物功能等。因此导致许多跨境电商卖家在一开始就踩了很多坑,导致广告账户被停用。2016-2017年间,木瓜移动开始服务中国企业数字出海,并成为Facebook、Google官方授权代理商和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平台奠基阶段。 在2018-2019年期间的技术革新阶段,木瓜移动一方面不断升级底层基础技术架构,另一方面深度挖掘所积累的数据资产的价值,并在此过程中注意到跨境电商独立站出海需求的快速崛起。

木瓜移动作为专注服务中国企业数字出海,服务跨境电商独立站为主的科技服务商,在业务层面拥有成熟的广告代理及广告代投商务体系,并且积累了深度的广告投放与运营经验,对于跨境电商独立站群体投放和运营环节需求的深刻洞察。在技术层面,木瓜移动拥有较为完善的产研体系,并长期深耕广告业务,对FB、GG投广业务有深刻理解,与FB、GG接口对接有成熟经验,依托木瓜庞大的客户群,对客户的需求调研有天然便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