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机器人如何赋能政企领域?或许你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6-13

6月15日-16日,华为将于线上举办主题为“因聚而生,为你所能”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 2022”。

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作为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实现突破的关键力量,在产业发展中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此次大会重点聚焦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最关心的问题与挑战,汇聚广大合作伙伴和万千开发者,面向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通过构建繁荣生态、开放技术能力,助力其在快速迭代的技术浪潮中站稳脚跟,实现“以能力让能者更能”。

伴随着伙伴大会的开启,华为WeAutomate也将迎来其专场论坛。6月16日上午9:30,华为WeAutomate”政务新智理•数字机器人论坛”会与大家正式见面。

数字机器人论坛以“政务新智理”为主题,可见其重点仍旧关注政企领域的数智化解决之道。

政企领域是企业服务的重要市场。Gartner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4.4万亿美元,相比2021年增长4%;2022年中国IT支出预计将突破5.5亿美元,相比2021年增长7.76%。

持续增长的政企市场规模,令大量技术供应商趋之若鹜。

与此同时,政企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一直以来都是个难题。数据壁垒、跨平台、烟囱式业务结构等因素,导致相关组织的数字化政务在连续性方面一直欠佳,而跨部门协作等工作模式为组织提出了更多考验。

此外,更加严格的监管要求、复杂信息环境带来的业务发展需求以及组织臃肿造就内部管理挑战,也使得政务领域的广大组织不得不快速实施数字化转型。

如何解决政企领域的数字化难题以实现高效转型,是政企组织与技术供应商都在关注的。其中的重点,在于解决问题的关键途径。其实一些指导性文件和会议,早已给出了答案。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在这份规划之后,相关部门还发布了智慧政务、数字政府、一网通办等指导性文件和白皮书。

基层减负,数智先行。近几年随着数智化解决方案的流行,基于业务流程优化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也开始大受欢迎。

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以RPA+AI为主体的业务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通过精简与优化业务流程,快速助力企业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并能够在组织层面助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战略“自上而下”业务“自下而上”兼顾,极大地优化了企业转型路径。

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霍涛建议,推广在智慧法院建设中数字化劳动力的应用,切实提升司法效率。

相关规划文件和两会代表的建议,都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路径指向了新一代智能型数字员工解决方案。

事实上,部分数字化程度较高的法院早已在应用数字员工。比如融合超自动化架构的华为WeAutomate为某市法院执行局构建的数字员工,将该局原本单个案件5分钟的耗时缩短为1分钟,整体操作案件数提升3倍,执结率提升80%,每年可节省时间14517个小时,节省成本约70万元。

类似的降本增效成果,正在更多采用RPA数字员工的政企组织中实现。现在,更多的组织都在了解RPA数字员工,越来越多的数智化转型方案正在采用RPA。

鉴于政企领域广大组织IT环境的复杂性与异构性等特点,采用RPA之前还是需要对其有更多了解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业务流程驱动的数字化转型的知识,提升数智化时代的政企转型认知,一定不要错过这场数字机器人论坛。

6月16日上午9:30,华为WeAutomate”政务新智理•数字机器人论坛”,将为大家奉上一场关于数智化与数字机器人的盛宴。

届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UCD设计专家司英豪,将与大家探讨数字机器人产品的体验规范与实践。来自德成信息、软通智慧、中软国际以及信通院的重磅嘉宾,也将分享他们对数智化领域的观察以及数字机器人在政务领域的实践。

数字机器人论坛紧扣华为伙伴大会“因聚而生,为你所能”之一主题,将聚焦伙伴和开发者最为关切的话题并给出切实解决方案,以持续迭代发展的技术与资源赋能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与开发者,形成能力互补以更好地服务客户,携手实现更大的商业成功。

不论你是合作伙伴、开发者、客户,还是想要了解数智化转型的朋友,都可以到该论坛寻找你所关心问题的答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