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Cloud 道客」入选2022 边缘计算产业全景图多个象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17

2022 年 6 月 14 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线上召开 “2022 云边协同大会”,重磅发布了国内首个 《2022 边缘计算产业全景图》 。「DaoCloud 道客」基于云原生构建边云协同体系, 将云原生的优势能力成功延伸到了边缘端,加强了「云-边-端」的协同,入选《2022 边缘计算产业全景图》多个象限。

 

加强云边协同,共建数字新世界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1 年我国边缘计算市场规模达到 436.4 亿元,边缘计算已成为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然而边缘计算面临着设备海量且分散,网络条件复杂,计算资源有限,设备异构,云边端协同难等问题。

云原生以星火燎原之势席卷 IT 世界,给边缘计算的难题破局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云原生技术可实现在任何基础设施 、任意环境上提供和云上一致的功能和体验, 将云原生能力下沉至边缘,借助云原生容器化、微服务化、松耦合化服务能力,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可统一管控和调度分散、异构的计算资源,解决在海量边、端设备上统一完成大规模应用交付、运维、管控的诉求,实现云边的真正一体化。其次,通过容器镜像标准化应用,可支持应用负载的自动化部署,实现快速扩展和移植,提升边缘业务创新效率。 同时容器提供进程隔离、资源可限制的运行环境,通过容器引擎和容器编排,实现更安全的流量控制和网络策略,有效提升边缘服务的安全性。 此外,借助云原生的灵活编排特性,可轻松支撑大规模集群的分发调度,使云边协同更简单、更高效。

「DaoCloud 道客」作为云原生领域的创新领导者,推出的「边缘云原生平台 DaoCloud Edge Computing (DEC)」依托云原生数字底座,将企业级数字化基础设施下沉至生产活动现场,加强「云-边-端」的联系,消除技术栈的不一致性,让云边高效协同起来。

DEC 提供方便的云边协同工作能力和优质的网络服务能力,支持边缘节点和云节点混合管理,打通边云数据和边边数据通信,提供安全、稳定、低延时的数据传输服务, 实现边云一体资源调度和流量协同。 为加强边缘端的自治能力,DEC 搭建的弱网集群在网络受限或间隙断网的情况下,边缘应用仍可正常运行、本地数据分析自治,待网络恢复,重新连接云端,并受到云端的管理和监控,实现边缘节点的断点续传和离线自治、自愈 。此外,为了将种类繁多的海量设备,快速连接至云端,进行高效敏捷的管理,DEC 还具有轻量级、异构兼容、可插拔式接入、开箱即用等特性。

目前,DEC 已经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工厂、智慧园区、智慧零售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工业视觉、工业 AI 检测、智慧零售门店等业务场景中,DEC 为客户提供了与云端技术栈保持一致的边缘数字化基础设施,提高云边协同的效率,并且降低运维管理成本。 在物联网场景中,DEC 将数据处理、业务应用、AI 模型等下沉到边缘端执行,满足物联网落地时,响应实时性、数据隐私性、维护便利性等需求。

「DaoCloud 道客」在云边协同领域,积极贡献力量,推动云边协同产业发展,是首批云边协同产业方阵指导委员会成员。同时,作为 KubeEdge 开源框架拥护者,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并推动社区创新和发展,在 KubeEdge 社区贡献全球排名第二,主导了 Testing、Device IOT 的工作开展,深度参与 Arch、云边通信、Storage、Scalability、AI、Security 等方面的研发。

未来,「DaoCloud 道客」将继续发挥在云原生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入结合具体的边缘计算场景,协同优秀的边缘计算厂商,拥抱边缘计算开源项目,持续迭代能够满足行业用户需求的、卓越的边缘计算产品,为边缘计算产业和生态创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奔赴万物互联的数字新世界。

《2022 边缘计算产业全景图》全面梳理了我国边缘计算产业发展各环节,充分展示产业各方优势,旨在为云边端一体化下一阶段发展提供新动能。通过专家评审、实际调研、测试评估众多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号召行业代表,助力边缘计算产业和生态创新融合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