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禁止俄罗斯人下载windows系统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6-20

昨天,微软禁止俄罗斯用户从官网下载win10和win11,即使是购买了许可证也不例外。 俄罗斯人下载Windows 10 和 11时会显示错误信息“404——找不到文件或目录”。

不过目前来看,对俄罗斯人影响不大。原因有三:

第一:网上有大把的系统分流地址,在不在官网下载无所谓。

第二:系统一般3-5年才更新一次,无所谓,大概率过几年就解禁了。

第三:微软其实一直对盗版睁只眼闭只眼,因为盗版,微软才能风靡全球。

但如果真的全面禁止windows系统使用,影响其实还挺严重的,比如俄罗斯或中国所有的电脑都不让用windows系统了,会出现什么后果呢?

1,系统重装行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装一个linux系统,收费大概20-50元/次。

2,几乎所有的游戏都玩不了了,但这只是暂时的,预计10-30天,一定出出现大量的linux游戏变款。

3,个人办公通信也的阵痛也只是暂时的。毕竟QQ、微信、WPS、网易云音乐什么的都不会有问题。

4,最难受的应该是企业用户了,比如银行、数据库、Windows Server服务器。若win真的不让用了,市场出会先短暂的空白,很多企业不得不背负高昂的额外成本,但这个扣空白期不会很长,空缺的市场会被迅速替代。

比如燃气公司的服务器安装的是 Windows Server 2003 ,所用的企业管理软件、数据库是专门定制的,只能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下运行,换成 Windows server 2007 都不行,更别说换成 linux ……之前,他们公司的领导是有想要更换 linux 的想法,于是讯问软件商,问是否能提供 linux 软件支持,软件商答复可以,但是软件改版要40万,无缝迁移数据库要80万! 一听这价格,领导当时就大手一挥:劳资不换了还不行吗?

其实通过以上简单分析来看,如果微软全面禁用win系统的话,行业将会出现短暂剧痛,估计1-3年,然后linux一定会快速替代 ,最终微软最受打击。所以这次微软对俄罗斯人的禁售,也就是做做样子。

但因为微软影响力太大了,它这个小小的举动,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在今年3月份俄乌冲突爆发后,微软官方就宣布对俄罗斯抵制,并暂停了相关产品销售。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