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居行业第一!小度智慧酒店覆盖客房数已达40万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28

暑期将至,旅游业迎接旺季,智慧酒店以其科技感与智能化属性,受到越来越多住客青睐,成为假期出行住宿首选。据权威数据机构IDC预测,到2024年,全球60%以上的豪华酒店将配备智能语音助手。

智能科技品牌小度拥有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语音操作系统——小度助手,近日公布其最新数据:目前,搭载小度智能语音助手的酒店客房数已达40万间,遍布超400座城市,已合作华住、锦江、洲际、首旅、亚朵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酒店/地产集团,涵盖世茂洲际、The Chedi安岚酒店等高端酒店品牌在内的10000余家门店,累计服务人次超1亿,酒店合作规模稳居智慧酒店行业第一。

AI时代,越来越多传统酒店/地产寻求数字化转型机遇,小度通过全链打通酒店生态,为酒店智能化升级保驾护航。在小度合作酒店,越来越多的住客通过呼叫“小度小度”,享受到全语音操控客房设备的智能体验与便捷的酒店住中服务。数据显示,小度助手(酒店版)日均唤醒次数超过360万次,“小度小度”广受住客欢迎。

在小度智慧客房内,住客可通过呼叫“小度小度”实现语音控制闹钟设定、电视联动、影音娱乐、关闭/打开窗帘、灯光等,沉浸式体验无处不在的智能化服务。

同时,小度客房智能设备还可联动客需助手、送货机器人,为住客量身打造客房服务闭环——补充用品、叫餐送餐、洗衣、开取发票、退房续住等客需服务“张口就来”。

此外,通过房间内的小度设备,住客即可实现与酒店前台、其他客房之间的内线通话,告别传统话机,省时便捷更智能。该服务也为酒店运营日均节省133次通话,减少0.83人力成本。

基于小度酒店行业解决方案,小度不仅将前沿AI语音技术能力遍布酒店业态各个场景,同时通过产品创新优势打造丰富的客房智能产品矩阵,为不同设计理念、装修风格的酒店提供多元化硬件选择。目前,专为酒店场景打造的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刚/旗舰版、小度智能屏X8/X6、新一代酒店中控大脑——小度智能中控屏,均已升级至小度助手7.0版本,让住客感受到语音交互更聪明、更人性化、语义理解能力更强的人工智能助手服务。

在让更多住客享受数字化便利同时,小度基于标准蓝牙Mesh通信协议,于2021年推出全新小度酒店直连方案,打造更具性价比、更智能、更稳定的小度AI客房,助力酒店实现降本增效。通过小度酒店直连方案,小度与客房设备的对接稳定性进一步提升,房间智能化改造成本进一步降低,并且解决了客控对接标准不统一、数据管理不统一等酒店行业痛点问题。

小度自2019年落地软硬件一体化的酒店行业解决方案以来,不断拓展商业合作生态版图,助推更多酒店客房智能化。伴随小度智慧酒店生态进一步扩展,小度AI语音技术能力及产品创新优势将遍及更多酒店地产平台,为更多住客带来更智慧的AI住宿体验。暑期将至,有规划暑期出游的消费者欢迎预约,开启假期智慧旅居新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