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成果破局,华帝助推行业技术发展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29

在科技进步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其中,家电产品作为高生活品质的象征,在消费市场的普及率在2000年后呈现出野蛮生长的态势,家电行业随之迎来高质量发展期。

然而,近几年在全球经济低迷和疫情反复双层影响下,家电市场需求疲软,家电产品的家庭渗透率提升趋缓,家电行业也从增量市场的追赶式竞争,迈入了存量时代的内卷式博弈。在这一背景之下,基于对家电需求的捕捉,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成为各大家电厂商重点探索并布局的方向。

其中,国内厨电“三杰”之一的华帝,早已抢先发力并持续布局深耕技术研发这一领域,凭借远超同行的专利技术储备,以及不断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成为家电产品技术的先锋。

三腔 排烟 技术 :突破性结构设计,解决油烟逃逸

目前市面上的烟机产品,多数都是单腔或双腔形态。

从技术原理上来说,单腔或者双腔烟机的主要的吸口和吸力都集中在烟腔中间部分,存在控烟盲区,在油烟量较大时,很容易出现跑烟的情况。

当然,也有的产品能够初步调节左右两边的吸力,但本质上并未达到技术性变革,因此也就无法彻底解决油烟侧逃或跑烟问题。

作为厨电头部企业,华帝基于对家庭烹饪习惯特点的调查研究,凭借30年的技术积淀,从油烟的吸排路径上寻找突破口,创新性研发出了三腔三体油烟机,进一步满足了中国的烹饪需求,彻底解决了油烟逃逸的难题。

而华帝“三腔技术”的正式推出,也代表着烟机从“双腔”时代正式进入到“三腔”时代。

同时,相比传统的单腔或双腔布局,华帝的三腔结构设计以中间为高负压区主烟腔、两侧为低负压区辅助腔体,真正实现了更有效拢烟和油烟不侧逃。

根据华帝实验室数据显示,三腔对比单腔油烟逃逸量减少了73%,对比双腔油烟逃逸量减少了48%,用实际效果证明了三腔的硬核实力。

干态抑菌技术 :本地化创新成果,成为行业标准

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食物、餐具方面的消毒愈发关注,洗碗机也从曾经的“舶来品”成为厨电乃至家电行业的“网红产品”。

据奥维云网(AVC)推测,2022年二季度洗碗机零售额将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23%,全年破百亿元关口已成定局,这也让洗碗机有机会成为继烟机、灶具、集成灶之外,又一个破百亿元的厨电产业。

 

事实上,早年间,作为舶来品的洗碗机,其外形和功能与我国厨房布局和饮食习惯的匹配度并不高,难以获得中国消费市场的认可。而近年来,随着以华帝为首的国内厨电品牌强势崛起,不少品牌通过自主研发,进行本土化技术创新,打造了出更适合中国家庭的设计方案。

其中,华帝首推的干态抑菌技术,通过双排泵+双风机排湿+热风环流烘干+7天巡航等多项设计的创新融合,保证餐具长久干净清爽无异味,实现7天长效抑菌存储,可以说是颠覆洗碗机舶来品的原有技术限制。截至目前,华帝已陆续推出了几代干态洗碗机,都赢得了行业和市场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2020年,由华帝牵头制定,并经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批准的《洗碗机干态储存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正式发布,这不仅让华帝成为洗碗机干态标准制定者,更将洗碗机行业产品技术和用户使用标准提升至新的高度。

显然,牢牢占据了技术高地的华帝在当前的家电行业已经拥有了绝对的主动权,并且随着以华帝为首的厨电品牌在技术层面的不断投入加码,整个家电行业必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并焕发新的生机,促进整个行业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