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数字藏品平台非同数艺庆祝《电脑报》创刊30周年 免费送创刊版等10000份数字藏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05

8月8日上午11时,迅雷数字藏品平台非同数艺将上线《电脑报》创刊30周年纪念的数字藏品。为庆祝《电脑报》创刊30周年,本期藏品所有用户均可免费领取,每款藏品每人限领一份,领完即止,目前藏品已在非同数艺App上架预约。

本期藏品有8款,共发行10000份。8款藏品分别为1992年01期(创刊号)1000份、1992年15期1200份、其余6款均为1300份,即1994年13期、2005年11期、2007年04期、2015年06期、2019年24期、2022年07期。

非同数艺上新的藏品均基于迅雷链技术铸造生成,用户购买的数字藏品具有唯一性、不可篡改、不可分割等特性,同时可在非同数艺对已获得的数字藏品进行观赏、收藏,也可与好友分享。

《电脑报》创刊 30 周年 免费发行 8 期报刊藏品

电脑报于1992年1月创刊,由聂荣臻元帅题写报名,创刊30多年来,坚持“普及计算机知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的办报宗旨,目前电脑报融媒体订阅用户超过1000万人,在全国科技类媒体中具有独到的影响力,成为一代科技互联网人的生活学习读物。迄今为止,《电脑报》已发行1500余期。

本次发行8期报刊藏品,除了创刊号之外,每一款精选了1992年至2022年间7期关于中国IT发展史的重要头版内容,极具收藏价值。

创刊号——《电脑报》1992年第01期

1992年1月3日发行的《电脑报》创刊号,发刊词中提出了“普及计算机知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的办报宗旨和“面向办公室、学校、家庭”的定位。时任重庆市市长孙同川发来贺信,希望《电脑报》成为广大群众了解电子信息技术的良师益友。

《电脑报》1992年第15期

《中国大陆首例电脑病毒发现始末》一文,详细记载了作者1988年在西南铝加工厂计算 机中心工作过程中,发现并解决我国首例计算机病毒“小球病毒”的全部过程。小球病毒的表现形式在当下视角来看非常简单:当系统时钟处于半点或整点,而系统又在进行读盘操作时,该病毒就会发作,屏幕会出现一个像素点,像小球一样不停地跳动,它碰到的英文字母会被整个削去,而碰到的中文会被削去半个或整个,也可能留下制表符乱码。

《电脑报》1994年第13期

头版封面刊发了《比尔·盖茨中国行》 一文,本报记者、创始人陈宗周先生在北京详细记录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1994年3月22日首次到访中国的全过程,此行也为Windows95中文版的最终发布奠定了基础。

《电脑报》2005年第11期

“摩尔定律”在很长时间里,都充当着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指南,但这一科技乐观主义却在2005年左右开始退潮。该定律1965年由英特尔创始人戈登摩尔提出,它不是一种解释科学的精确定律,更像是IT业的经验之谈。其内容是:微芯片集成的晶体管数量每18到24个月就会翻一番。由于晶体管是电脑的信息载体,该定律也被引申为计算能力的倍增。

《电脑报》2007年第04期

回望2007年,有两件事深深影响了普通人的生活,一件是华尔街的危机正在浮现,最终演变成了全球性金融风暴;二是第一代iPhone引爆手机行业智能革命。

《电脑报》2015年第06期

“没有汽车整车项目,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互联网企业了。”这就是2015年前后,中国愈加火热的互联网造车现象。这场前期政策驱动下的竞逐,吸引了几乎所有知名互联网 企业参与其中,BAT自然也不例外。

《电脑报》2019年第24期

龙芯作为科研院所走出来的“学院派”代表,一直希望建立一个中国主导的软硬件生态,与芯片巨头英特尔和ARM分庭抗礼。龙芯也是全球少数几家基于美国MIPS架构,进行自主研发的CPU企业之一。龙芯认为只有坚持自主研发,从底层做起,一点点构建生态的“死磕”,才能保证中国企业在关键时刻不受制于人。

《电脑报》2022年第07期

相信会有不少人都假想过穿越回2010年5月,当那位拿着1万枚比特币想要购买两份比萨的程序员站在我面前时,自己是否愿意收下他的比特币并卖给他两块甚至一沓比萨呢?

《电脑报》创刊30年,记录着一个时代的科技变迁,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如今芯片、半导体、区块链、web3。同时,《电报报》也是技术发展变迁载体,从纸质版发刊到融媒体平台,再到现如今数字藏品,让所有的记录和变迁都有迹可循,也让这些记录在迅雷链上永久贮存。数字时代,文创与技术的结合让产业爆发了新活力。未来,非同数艺也将持续赋能文创产业,为数字经济、数字产业提供夯实的技术支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