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澜德“学产研一体化” 打造全球线上线下学术体系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0

麦澜德作为国内盆底行业的领军者,一直致力于“学产研一体化”,而学术体系的建立又是“产”和“研”的前提条件。

南京麦澜德医疗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澜德研究院)是麦澜德集团旗下的学术研究核心力量,致力于打造盆底、生殖、产后和运动康复等领域的集科研、教学、服务、科普于一体的学术研究。目前已与国际孕产健康学术联盟(The Global Maternity Academic Association)、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东北三省一区盆底医学联盟 等多家学术机构达成长期合作。

图:麦澜德研究院活动图

麦澜德打造盆底专业学术体系 每年培养万余行业人才

学术研究需要落地,在不断实践中证明其合理性。麦澜德的学术研究从来不是“闭门造车”,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反哺盆底行业才是麦澜德研究学术的根本目标。

为更好地加强女性器官整复医学学术交流,促进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及物理康复技术的规范化普及,麦澜德研究院每年都会在全国各地举办数百场学术会议,同时还为客户提供医院宣传、运营策划、手法培训、科室建设与管理、协助制定标准化盆底诊疗流程等一站式服务。

由于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为使同行之间沟通更加便捷,麦澜德研究院还打造了多个线上学术服务平台。“麦澜德医学”公众号 为临床一线人员提供专业学术交流平台,探索学术前沿、解读临床指南、分享经典案例、传递业内会议资讯。“麦知道”视频号 为产康从业人员提供疾病科普、产后康复指导、盆底保健、专家临床经验诊治分享。线上慧医澜心 针对产后系统修复开展线上手法课程,国际线上专栏针对生殖、盆底、产后开展国际医疗康复课程。

目前,每年通过麦澜德医疗技术研究院的学术指导及培养的行业从业人员已经过万,也反哺了盆底行业的医疗学术体系的建立。

麦澜德学术实践落地 “三步走”计划助力标杆医院打造

经过多年实践落地,麦澜德已形成一整套行而有效的方案,积极协同客户、助力标杆医院打造。整个方案分为三步:

第一步 共建教学研培训基地: 打造集合参考、考察、进修于一体的培训基地,致力于区域乃至全国盆底健康中心的建设,提升医院在盆底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为客户提供多中心的科研协作、国际学术交流及外出学习名额,加强区域乃至全国盆底诊疗医联体、课题立项项目资助等服务。

第二步 搭建科研协作平台: 与西安交大全球健康学院优势平台深度合作,支持中青年临床医师提升其学术能力,发表高质量文章,提升行业内影响力。在辅助生殖领域/妇科中心的合作中,提升临床研究能力,产出策略相关证据。

第三步 协助标杆医院打造: 协助打造区域内乃至全国级的标杆医院,建立区域联盟,利用麦澜德“分级诊疗系统”以标杆医院为中心提升区域影响力,同时为客户提供人员管理与绩效、规范盆底诊疗流程、标准流程制定、诊疗制度制定、质控标准建立、特色项目打造、进修培训计划、学历与交流等服务。

图:麦特斯MTS-Z系列磁刺激仪

目前麦澜德已成功打造近百家标杆医院,产品已在各级医疗机构得到广泛应用,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等。与此同时,麦澜德产品还应用于3000余家院外专业机构,包括非医疗产康中心、月子中心、母婴护理中心、孕产瑜伽等领域,并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