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城市餐厅海鲜探索之路--另辟蹊径纯靠蒸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5

不多花一分钱,不做铺天盖地的宣传,单靠当地食客的热力追捧让这家山西太原内陆城市的蒸汽海鲜餐厅--蒸来蒸趣,在今年大众点评必吃榜榜单上榜上有名。

“刚开始入围的时候一点也不知道,直到同行朋友告诉我,才开始关注这件事。”对于这个消息,蒸来蒸趣董事长刘少文刚开始的反映就如这般茫然。虽然现在中榜的消息已然弥漫,但是对刘董事长的工作轨迹仿佛没有丝毫影响,每天依旧奔忙在旧店管理--新店扩张的两点一线中,忘乎所以。

对于一家蒸汽海鲜门店的成功,刘董事长看的很淡,本人反而更看中的是积攒下来的丰富经验。从2015年开店至今,经历了许多创业挫折,但一想到蒸汽海鲜在内陆城市的市场稀缺,当下环境对于健康餐饮的旺盛需求,内心为之明朗,才能坚持至今并取得这样的傲人成绩。除了餐饮内功的修炼,刘董事长对于蒸汽海鲜行业的看法和门店经营之道与优食坊餐饮集团创始人,蒸汽海鲜品类开创者医学博士赖东生不谋而合,初次见面的氛围似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之所以蒸汽海鲜品类在内陆城市开一家火一家,两人看法惊人地雷同:除了门店自身的经营,离不开市场大环境趋势的带动。健康饮食的观念越发深入人心,鲜味和辣味之争也开始初见端倪,虽然重口味依旧是市场的头号选择,但健康的搭配,新鲜优质的食材正逐渐成为掣肘内陆餐厅的一大难题。而蒸恰恰是能把新鲜食材优势最大化的烹饪方式。也正因此,蒸汽海鲜品类会在近几年再度走红。然而,相比其他川湘鲁菜系餐饮品类,蒸汽海鲜其实是一个行业壁垒很高的餐饮品类,看似简单的清洗切配,实则对食材的要求非常高,不仅要求新鲜,品质也要非常好。顾客才会吃过再来,络绎不绝。

对于食材的把关,张董事长曾直言,开店到如今,我们在处理破损伤残死海鲜的费用上累计一百万以上!也正是这份严谨与坚持,蒸来蒸趣才能在美食多如牛毛的大众平台,几乎不做宣传,单靠当地食客的热力追捧,拿下大众必吃榜。并在山西复制第二家、第三家、第四家的分店,而且生意依旧火爆。

对于蒸汽海鲜口味较为清淡的诟病,张董事长嗤之以鼻。多年的从业经验告诉他,想要在当地海鲜餐饮板块稳坐钓鱼台,就得坚持品类聚焦,稳抓品质,保障服务。蒸汽海鲜在桌面现蒸现吃,顾客对鲜味的体验感好,原汁原味,美味健康。如果盲目加上其他煎炒炸的菜式,不仅会增加厨房压力,丧失“不依赖大厨”的绝佳优势,甚至会丢失顾客“海鲜现蒸现吃好”的味觉记忆,好不容易打造起来的品牌效益反而功亏一篑。

观察员:王铁锤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