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实录丨悠易科技CEO周文彪:全域营销,引爆增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8

8月9日,“全域融合 共赢未来”悠易科技MarTech战略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悠易科技CEO周文彪出席峰会,发表了《全域融合,引爆增长》主题演讲。悠易科技与LinkFlow的强强联合,通过彻底打通公私域数据,推动全域应用场景落地,为企业提供全域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性增长

悠易科技CEO周文彪

周文彪表示:消费者本身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今天这些Z世代的年轻人对一些事物的关注度不会超过五秒。怎么样在很短的时间打动他,了解他的兴趣需求,以及在的不同的触点,合适的时间,去快速捕捉他的需求,就变得尤为重要。

企业不同的部门有不同的KPI,他们用不同的系统,多系统之间的数据没有互联互通。公域和私域之间出现严重的割裂、消费者旅程日益复杂、缺少一体化营销体系,全域增长成了当下所有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01、强强联合,助力企业全域增长

基于企业发展的痛点,悠易科技与LinkFlow在产品上,实现了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并且在很多项目中落地见效。

周文彪提到:大家都知道,悠易科技在过去十几年,深耕数字化营销、程序化广告购买领域,LinkFlow作为诞生于上海交大校园里面的非常优秀的创新型公司。在合作过程中,双方的理念一致,期望改变行业现状的想法一致,想打造的产品也是高度一致。于是,我们将这两家在公私域领域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合二为一,打造全域智能营销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增长难题

悠易与LinkFlow强强联合

02、新战略、新品牌、新征程

悠易并购LinkFlow,成立了悠易科技集团,实现战略升级,希望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落实我们全域智能生态的方向和理念,服务好客户。与此同时,悠易科技进行了品牌升级,新Logo既代表了双方强强联手,也表示悠易科技与客户的精诚合作 ,中间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太极的图形,表示增长飞轮,能够帮助我们去赋能企业更好地成长。这是新的悠易、新的品牌视觉所蕴含的含义,周文彪说道。

成立悠易科技集团

LinkFlow加入悠易科技后,能够更好地落实“三朵云”战略。数据云LinkFlow CDP作为底层数据基石 ,今年一月,悠易科技和LinkFlow已经开启封闭式研发,打造一款可以真正实现全域融合的一体化平台CDP2.0。CDP2.0是下一代整个行业里真正变革性的产品平台,它可以帮助企业很好地收集并管理来自各个渠道的数据,赋能OneDesk广告云平台进行一站式触达 ,包含PC、移动、视频、社交、短视频、以及所有的设备、媒介进行一站式投放。

EngageX营销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做好私域管理 ,能够在私域的领域里做好用户的留存与整合,再通过一对一的个性化营销,做到非常好的客户体验。

“三朵云”战略

03、AI+大数据,深化“三朵云”全域营销产品矩阵

基于悠易科技“三朵云”战略,进一步深化全域营销产品矩阵,最底层是悠易科技的全网人群的数据库与自建的AI平台。中间层是“营销大脑”,LinkFlow CDP涵盖了公域广告的数据收集分析模块、私域用户运营模块,中间是AI能力与三方生态。

未来五年一定是MarTech生态化发展的五年 ,OneDesk智能广告平台和EngageX智能营销平台,可以一站式触达所有的资源、媒体设备,以及在私域做到千人千面,以及智能的优化等等。可以触达到像企业微信、抖音、小程序等所有渠道。

“三朵云”全域营销产品矩阵

周文彪认为,这样的产品布局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企业,企业需求一般会从数据分析和营销策略开始,到获客转化、再到客户运营这五个场景。从数据生成,分期形成一个策略输出到内容创意。针对内容和创意,结合灵活的标签圈选能力,去赋能广告投放、渠道运营、以及私域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

悠易科技满足客户数字营销化五大场景

周文彪表示过去几年中,听到最多的就是CMO说构建了一大堆的平台,但是最难的就是场景化的落地,围绕这个诉求,悠易科技希望通过端到端的产品矩阵,能够从各个维度上,去服务好企业数字化营销的五大场景。通过悠易科技的DNA全网人群数据库和AI能力可以进行数据分析、采集以及形成策略,形成策略以后,LinkFlow CDP可以赋能OneDesk智能广告平台进行广告投放。

通过公域广告投放,将潜在消费者引流到私域,把数据累积并留存下来形成会员、粉丝,再通过客户旅程的关键时刻MOT(Moment of Truth)与客户进行智能化的双向互动,全域智能营销产品矩阵可以帮助客户落实到场景,从而真正驱动增长。

04、助力立白营销数字化转型,提升公私域营销效能

周文彪举例道,两三年前立白科技集团CMO与CEO考虑如何为立白这样一个20几年的品牌做创新,于是推出了1+2战略,1是围绕一个真正以消费为中心的品牌战略,来赋能新产品的推出,从而打通2B、2C的两个平台的业务。 围绕这个战略悠易科技非常荣幸有机会和立白一起去践行,实现了数字化转型。

立白之前传统的业务模式是B2B2C,这中间会经过批发商、零售商、线下门店或者是街角的小卖店等等。最大的痛点是企业收不到数据。企业无法了解产品究竟卖给了谁。基于这种情况,悠易科技构想如何才能建立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闭环的生态?于是,我们提供了LinkFlow CDP平台。

立白案例

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悠易科技帮助立白科技集团从20+触点上收集了将近10亿的广告投放数据,包括几千量级的私域会员数据 ,有了这样的数据之后。借助OneDesk智能广告平台,可以在公域里面进行人群细分,选择不同的媒体,做到千人千面,或者一人千面的智能化投放方式。

根据天猫给出的数据反馈,在公域投放方面,品牌的活跃度增加了23%,在私域领域通过大规模的一对一会员触达,复购率提升34.2%。 真正帮助立白科技集团实现从数据收集、分析以及真正实现智能化的营销大脑,达到了非常好的公私域结合的效果。

05、全域+智能+生态,赋能企业增长

悠易科技战略方向

悠易科技希望立足于未来,给行业打造全域、智能、生态的平台与环境。悠易科技与LinkFlow的“联姻”将公私域之间的数据存储、AI模型以及应用层面完整融合,恰好形成了公域与私域的营销闭环。

周文彪感慨在过去的几年中,大家投入并构建了很多MarTech平台,最后发现平台中80%以上的功能都没有用到,或者是配置完之后,其功能的使用操作过于复杂。 这时就急需一个“智能营销大脑”,帮助你自动生成、优化、智能的形成洞察与分析。

这需要非常强的AI能力,悠易科技在过去的十几年当中,帮助几百个品牌花费了一百多亿的预算。这么大量的预算投放,非常好的帮助我们的打磨了AI的底座基础,我们坚持了AI和数据的结合,拥有200+各种各样的算法模型 ,可以帮助企业在公私域上面做到自动打标签,自动分群,建立各种订单等等。

LinkFlow CDP是一款真正基于iPaaS的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00+渠道的预对接 CRM、销售易、纷享销客、金数据、小鹅通等等,而市面上大部分的MarTech的平台,都是根据客户的需要现去对接,这在整个生态的视野上,会有很大的差异。周文彪补充道,未来悠易科技会进一步深入在生态方面的投入,采用成熟的方案体系,与SaaS生态伙伴等在开放的平台基础上做共建,更好地去服务客户。

“全域融合 共赢未来”

周文彪坦言对于企业来讲,第一重要是消费者是否愿意分享个人数据,开放到多大程度,他有最终的决定权,第二重要的是企业对于数据战略、MarTech战略,整个基础的准备工作 ,需要从今天做起,五年以后做就来不及了。

悠易科技本着对营销科技的专注,致力于全域智能营销,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与行业内的各个企业、合作伙伴一起通力合作去打造营销科技的未来,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性增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