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YonSuite,打造客户成功应用SaaS的“数智飞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07

飞轮效应的理念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将一个静止的精密的大飞轮转动起来,开始会花费较大力气,但达到某一临界点后,飞轮的重力和冲力就会成为推动力的一部分,无须再费更大的力气,飞轮依旧会快速转动,而且会越转越快。

数智化作为企业运转的一个关键飞轮,如何能够做到越转越快,而且在开始阶段还不费力呢?

近日,用友YonSuite以五大先进性和全新能力重磅发布,用友YonSuite提供了包括 “财务、税务、资金、人力、协同、营销、采购、供应链、制造、资产、项目、平台”12大领域和400多个场景化应用,在技术与架构、场景与应用、客户化开发、用户体验、应用模式等五大方面持续保持领先。尤其是用友YonSuite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的实现数字化“数智飞轮”的新模式,不但降低了数智化的启动难度,还让企业的数智化可以按需而定、随需扩展,而且能够实现循序渐进、规模化推进企业的数智化进程。

数智飞轮是SaaS场景应用最佳模式

通过场景化驱动实现企业数智化已经成为趋势。用友网络副总裁、中端BG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傅毅介绍到,成长型企业类型多、数量大、收入规模跨度大、创新活跃,数智化需求种类繁多、需求专业、应用灵活。通过场景化能够帮助企业迅速找到业务痛点,在一个场景中实现角色、数据、流程与效果的有机统一并形成闭环,能够快速见效并体现出数智化价值。

每个场景都是推动企业数智化飞轮的一种力量,场景不断扩展就是持续不断发力推动企业数智化飞轮的力量,使其快速运转起来。这样就可以通过场景扩展实现企业从点到面、从面到整体的数智化升级,对过程可控且有效,而且启动轻松。目前,这种从实践中总结实现企业SaaS应用的新模式被命名为“数智飞轮”,傅毅介绍到。

用友YonSuite几乎集成了to B的所有SaaS应用,可以说是覆盖了全场景,从实践中将400多个场景化应用总结出42种最佳场景化应用方案,可以满足成长型企业从不同角度切入,实现企业内部管理与业务全场景、社会化商业连接场景、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场景、ISV生态应用场景等。

同时,对于公有云客户提出的个性化需求,YonSuite还提供低代码开发平台。其以云原生、多租户、模型驱动为基础技术,面向包括原厂开发、ISV开发、本地化开发、企业自建、个人开发者在内的全生态,为企业提供可视化开发能力,实现快速、简单的应用构建,这些开发出的应用能够同YonSuite无缝融合、无缝升级。

由于场景化,用友YonSuite围绕用户的业务与岗位场景,构建了多角色的数智化工作台,解决了软件时代复杂菜单的模式,满足千人千面的应用体验;同时预置了大量基于行业经验组装的场景化APP及角色工作台,满足云端开箱即用。比如税务人员是报税应用、销售人员是CRM等应用,用户体验大幅提升。

“数智飞轮”将成为推动SaaS应用的最佳模式,傅毅认为。

云原生与统一平台架构是支撑基础

用友YonSuite能够实现基于场景的数智飞轮,拥有云原生与统一的平台架构等是基础,傅毅介绍到。

云原生与微服务支持多租户与大并发,DevOps模式可以实现快速迭代与升级,采用微服务架构的用友YonSuite提供了400+场景化应用,使得组装灵活,根据场景任意组合与匹配。可以从不同场景的任意切入企业数智化建设。

而且,采用统一平台和底层架构,实现了数据统一,保证了应用功能模块一致,保证了场景拓展后的无缝延展,保证了个性化开发的应用无缝融合和升级。

在本次升级中,有两个重要架构进行了重构升级,一是基于事项法会计架构,二是特征体系架构。

事项法会计是以事项驱动的新一代实时会计,用友网络产品运营部总经理李华焰介绍到,它是以跨时代性的全新业财融合方式,基于事项分录的业财大数据,重新定义了业财融合,实现真正的业财一体化。由于事项会计架构以业务事项为中心,统一核算维度、统一核算规则,基于事项分录包含业务信息+财务信息,构建财务核心数据底座,整合了财务、业务的数据,提供完整的利益相关方所需的数据,能满足成长型企业实时、精细、多维的核算与报告需求。让业务人员在工作中看到了财务,财务人员更了解了业务。

特征体系是以业务为对象进行各类特性标签的构建,用友网络YonSuite产品总监曹添海介绍到。它实现了动态特征属性的革命性创新,可以在BOM、库存、销售、成本等环节对物料及属性进行非常灵活的定义与描述,在业务的上下游实现自定义信息传递,让整个系统获得高弹性高可配与高复用,可实现企业无代码的实现个性化配置与行业应用体验拓展。

用友YonSuite与用友BIP3基于同一底座,涵盖了包括平台服务、应用服务、业务服务与数据服务等形态,集工具、能力与资源服务为一体,拥有强大的扩展与融合能力,可以帮助成长型企业随时随地的开展商业创新。

多模式飞轮持续驱动创造数智价值

在“数智飞轮”新模式的驱动下,用友YonSuite的用户规模以及每个企业采用场景的数量都实现了飞速增长,用友网络助理总裁、 用友YonSuite事业部总经理张磊介绍到,新模式也给客户的数字化建设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价值。据用友最新半年报的数据,面向中端企业客户市场,包括用友YonSuite在内的云服务实现同比增长132.7%。

全球味精行业领导者日本“味之素”公司是数智飞轮的典型实践者。从使用YonSuite单一财务总账的场景服务拓展到费控及商旅服务、税务服务,从而快速建立起财务与资金的完整闭环。

小鸟音响最开始携手YonSuite实现了电商业务一体化,打通了各类电商平台,帮助小鸟音响能够更高效的响应客户需求。随后我们通过仓储物流数智飞轮将序列号作为商品唯一标识码,从工厂下线标定,到采购入库,后续转库、调拨、形态转换,销售出库,最后到消费者手上还可能退货返修,系统需要依据序列号,进而对商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跟踪管理。场景扩展快速且无缝,给客户带来价值也赢得了客户信任。这也体现了用友YonSuite的统一平台架构与数智飞轮的优势,张磊认为。

后发先至,从三年前的横空出世到如今引领SaaS产业,用友YonSuite以领先的技术与卓越的平台服务能力已经全面跃居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第一。正以新国潮、新科技、新服务、新基建、新医药等产业为代表的“五新”企业群体,扩展到更多的行业企业,其以场景化为代表的数智飞轮模式,将加速成长型企业成为以客户为中心,数据驱动、实时运营、轻松管理的数智企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