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融”成为创新的动力 青云科技亮相AI算力加速数字经济研讨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08

日期,人工智能及AI算力加速数字经济应用示范研讨会暨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召开,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副总裁、数字价值研究院院长沈鸥受邀出席,并以《智云融合,助力媒体升维》为题作演讲,介绍了基于云原生的新一代融媒体解决方案,并分享成功实践经验。

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经科技部批准,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依托人民网建设,旨在推动传媒行业与新技术、新业态深度融合。此次成立的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集聚行业优秀单位与企业,建立以智能和算力为核心的赋能体系,加快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和数字强国建设。

此次会议,以“智能腾飞数字经济 算力铸造数字中国”为主题,邀请了人民网相关负责人和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围绕AI算力、人工智能、智云融合、人机共智等多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探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应如何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随着融媒体时代的来临,更强的时效性、更丰富的传播渠道、更多元的传播手段,要求融媒体平台具备更多的开放性。与此同时,用户行为的互联网化、核心内容生产智能化等趋势不断推进媒体的智能化发展。但传统应用的架构模块间耦合度高、部署周期长、开发运维割裂等问题,阻碍了新业务的进步,限制了各媒体单位的应用创新。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融媒体的迭代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必行举措。

沈鸥在演讲中指出,云计算作为推动融媒体建设的重要技术力量之一,迎来全新的时代——云原生。云原生具备高效、敏捷、可靠、高弹性、易扩展、生态健全等特性,能直接面向应用服务,同时云原生技术具备的容错性和易观察性,让应用持续发布,持续更新。

经过实践积累与技术迭代,充分利用云原生技术,青云科技将KubeSphere企业级容器平台的优势进一步发挥,打造了“长在云端,灵活创新”的新一代融媒体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的治理、业务流程的优化、新型应用的支撑等方面都具有极大的优势,比如,可快速将应用构建和部署到解耦的平台上。

据沈鸥介绍,借助基于云原生的青云新一代融媒体解决方案,融媒体中心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实现DevSecOps、云原生可观测性、服务网格、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多租户、多集群、存储与网络等丰富功能,根据业务场景需求,通过应用商店和可插拔组件架构选择安装所需组件,以便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业务创新中。

凭借统一架构的混合云、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等优势,以云计算服务为基础,青云科技通过新一代融媒体解决方案,已帮助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邳州广播电视台、江宁广播电视台等机构打造融媒体平台,完成新闻全媒传播的流程再造,探索多样产品形式,让“融”成为创新的动力。

早在2020年,融媒体被正式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发展至今,从中央到地方、覆盖全国省市县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正在逐渐形成。青云科技将抓牢融媒体发展机遇,强化创新能力与生态能力,驱动智媒新技术发展,以云网融合,助力媒体融合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